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见底信号即将发出,中级反弹有望形成!
市场这样的走势几乎出乎所有投资者的意料....政策面的回暖,外围市场的走稳,也抵档不了股市连续杀跌,连续的周线五连阴.令投资者心寒......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本周市场更是无热点,无人气,无底气.而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已经降至22-23倍左右,这个估值到底合理吗?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到底还需要再次杀跌吗?市场何处是底?
从软件的数据上看,本周所有行业板块无一个是上涨的,上周大涨的环保行业和农林牧渔本周也进行了比较大的回调,可以说追涨的投资者遭受的损失很大,在目前这样的弱的市场格局,笔者认为追涨是件可怕的事----------大势颠覆,岂有完卵?所以我们不能忽视市场整体估值下降而带给我们补跌的风险,大盘涨了,拿好自己的票都会轮涨,同样,一旦杀跌,也会轮跌,所以就策略而言,掌握股市的操作节奏很重要的!短线不要轻易换股追涨,现在弱势行情就摆在那里,都差不多,换股操作能换准的机率是很低的,操作水平要是好的,也就仅仅可以做个超短.所以建议大家,在弱市环境下不妨多休息一下,留守现金等待观望,短线反弹也不宜争抢..害怕踏空的投资者可用小仓位适当组建防御性投资组合,规避大盘风险,待市场走稳后逐渐加仓....
惨不忍睹的局面还将维持多久?市场何处是底?所谓的波浪理论....时间之窗等等的纯技术面分析在目前这样的市场已经显的意义不大.........笔者认为股指已经回到5.30时的成交密区,在这个杀跌平台上,已经回到了大部分主力的建仓成本区,5.30是成交密区,在这个区域量能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支撑平台,同时沪指从6124点下到3962点,仅仅用了22周的时间,跌势的惨烈有目共睹.....这种惨不忍睹的局面还将维持多久?从时间上说跌的够久了,从空间上说,跌的幅度也够深了,可以说从去年十月以来的暴跌已经脱离了调整的概念.市场目前来看整体调整幅度过大,技术上有反弹要求,而这个技术反弹一旦形成,而不是一天两天的反弹,而是中级反弹.-------市场何处是底?目前来看大盘弱势格局还没有发生改变..在盘面来看,每次的反弹力度都不大,好象每次的反弹都是为空头出逃的理由.套牢盘和割肉盘在等待反弹机会后义无返顾的出货........但是笔者认为市场见底信号即将发出,中级反弹有望形成!理由只有一点------估值!就算08年国家再次采取一系列的宏观紧缩货币政策来打压股指,就算08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就算市场资金面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就算再融资,大小非解禁.就算......那22倍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到底还合理吗?股指还想3000点低位前进吗?显然不会那么悲观...反而给我们逢低可以进行战略性布局的机会...中石油,中煤能源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在近期的杀跌中不断出现底部放量的走势,显示了部分资金已在底部开始吸筹.而一些具备良好基本面支撑和成长潜的个股被严重错杀,对于板块上如钢铁,银行股更是相对估值明显的品种!同时,还有一些新蓝筹受到低迷市况的拖累,目前定位却具备明显的吸引力,所以后市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上这样的股票,比如601186--中国铁建.逢低可关注.(不构成投资建议),


(由于笔者近期工作比较繁忙,博客将择机选写,深表歉意,对于长期关注本博的网友,笔者表示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