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大盘调整的性质

?

这次大盘调整的性质

?(2015-05-05 18:06:25)

转载▼标签:?杂谈大盘终于如期调整了,投资者最该关心的是这次调整的性质。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当互联网 ,一路一带的炒作一再颠覆大多数人想象力的时候,调整终究会来,只是无法预计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前期我也做过很多个假设:一是530式的?后被我否定;二是小阴小阳式调整?以时间换空间?板块切换速度加快,用大金融对冲减慢调整速度和缩小调整幅度,但会延长调整时间。今天上午大盘的走势强化了我的这个看法,于是我在中午发出了《牛市迎来第二次大考》的长微博,我很少在中午发长微博的,但上午的盘感告诉我大考已经来了,而且考题可能比预想的难。这轮行情的调整很多人是有感觉的,也是很警惕的,按惯例要么不调,要么调整方式出乎预料,但现在看似乎一点都不出乎预料,这不科学,所以后面的演变应该会出人预料。今天的下跌让一些人有了神仙的感觉,如期下跌一定会冒出支持此次下跌的若干个无法辩驳的利空,还有这次下跌也是非常符合技术面的。所以,不用去看,市场评论一定转为猜测此次下跌的支撑位在哪里?我不想去猜支撑位,我猜猜行情可能演变的方式,今天大盘下跌超过4%,如果后面继续大跌,那就类似530了,那也意谓着调整很快结束,但我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小,不会这么简单。调整期间最忌讳的是仓位过重,尤其是持仓的是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还有不可以追涨杀跌,这些都是会把心态搞坏的。高抛低吸是个可以考虑的好策略,前提你要有这个能力。
现在谈牛市是不是结束了,理由还不够充分,但做好调整幅度和时间都超预期的打算还是需要有的。调整到什么点位无法预计,惟有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对很多人来说量缩才买入是个需要坚守的策略。牛市走到现在,很多人只尝过赚得不如别人多的痛苦,其实亏得比别人多才是真痛苦。还有,行情无法控制,能帮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我很淡定,因为涨跌我都有计划,我因为不想弄丢牛市所以准备了一些自己愿意承受的成本(底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