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文读懂增持戏法,华鼎股份、*ST保千都来赶场(附表) 2019年0

一文读懂增持戏法,华鼎股份、*ST保千都来赶场(附表)

2019年06月28日 19:57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作者:王飞

南京新百在6月22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实际控制人袁亚非终止实施增持计划。这一规模为4亿元的增持计划,在2018年6月25日对外宣布,12月25日宣布延期,如今走了终止的一步。

增持计划延期是A股市场的“一道风景线”,最后终止的较少见,但今年选择按下“终止键”的却屡屡上演。

据《红周刊》记者统计,年初以来到6月25日,像南京新百实控人这样终止增持计划的公司多达22家公司,远超历年平均水平。

增持计划作用一:股价止跌


据记者统计,2018年沪深两市有16家上市公司终止增持计划,在这之前仅有个位数的公司有此现象,而今年达到22家公司(见附表)。其中,涉及股东最多的是新纶科技和大连电瓷。

梳理附表公司增持计划从推出到终止的过程会发现,增持计划对上市公司股价有较大影响。

以华鼎股份为例,公司控股股东三鼎控股在去年6月27日公开期限为12个月的增持计划。在公告前,公司正在筹划定增事项,且累积了6个跌停板,累计跌幅达46.81%。在增持计划公告发布后,华鼎股份虽然又遇到一个跌停,但股价紧接着横盘整理,并在今年3月份创造了11.26元/股的区间高点。

据记者统计,附表中除万泽股份等三家公司的股东在公司股价较高位置发布增持计划外,其余近20家公司的股东均选择在公司股价大幅下滑后或下滑中发布增持计划。从股价走势来看,与华鼎股份类似,大多数公司在公告增持计划后,公司股价都会横盘震荡整理,极少数公司股价继续下探。

因此,在去年单边大跌的市场中,这些公司都有稳定股价的意愿,而增持计划显然是比较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这种方法的风险不高。

上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简称《指引》)规定,通过增持计划的实施进行内幕 交易或进行市场操纵的,将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对相关当事人采取监管措施。对于提前终止增持计划的,股东通知上市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