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20老铁日记 我眼中的历史大盘

当打开博,一阵熟悉的音乐传出来,让我心动.百听不厌.在这种音乐中写点东西,很享受的.


我今天想说点买筹码的事情.我一直给自己规定了锁仓的要求,一直坚持到现在,只进不出,没有卖出一股。那么在这种熊市的环境里,这样做是对是错,自有以后能证实。我讲过,做股票要坚持一下,坚持久了,就成了习惯。我现在的思维就是,只想着在低价位买股票,而从来没有想到过要卖出,所以,真的是不会卖了。


买股票,最终都是要卖的,不然,怎么能变成钱呢。我不卖出,我坚持自己的观点,我把五年十年视为加仓期,哦,我一直买下去,因为什么,因为我有一个大的不能再正确的判断了,那就是中国经济会滚动向前,这一个阶段,不是想办法挣钱的阶段,而是要买进筹码的阶段。现在的熊市,越熊越好,因为,这样能更多地买到我喜欢的筹码。


我知道,2000年时,大盘就到过2000点,前年底开始的疯狂,到今天又回来了,2600点一线。我们现在已经2008年了,还能买到如此点位的筹码,看不到这一点,能行吗。谁都想在最低点买到,可是谁知道最低点在哪里呢。我从不想那些没有用的事情,我想,我只要在低位买进筹码就OK了。


为什么,我敢说加仓五年,或是十年的筹码,那是因为我看好中国,或者说是看好中国的发展。


中国,现在已经初具模样了,一个经济大国,向着军事大国转变,将来还要成为政治大国,最终是世界强国。中国到底实力如何,我们在国内感觉不到什么,要想知道准确的定位,其实可以观察一下邻国的反应,观察一下老美的反应。我个人认为,现在中国的地位确实在缓缓提升。很多与我不善的国家其实是很头疼的。因为中国的发展是那么势不可挡。原来对抗的声音,现在越来越多地转为合作。看看吧,台湾过去对我们什么态度,现在呢,反过来想让我们去把他的经济抬起来,过去是经热政冷,现在经热政也预热了,这个变化是慢的,那是积累起来看,就会看出效果。也就是说,现在中国变强了,只是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国家不太敢相信,不愿意相信,他们很矛盾,但是不管他们如何,这个事实改变不了,而且已经越来越清晰地摆在他们面前。


我们自己也认识不到自己究竟是什么实力,我个人认为,中国就象个快速发展起来的庞然大物,别人看到了,吓的够呛,因为确实增长的太快了。但是由于埋头搞经济,这个庞然大物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点过去小人物的心态,他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应该对外界什么态度去对待。许多人看出来这一点,有时候,就捅一下这个大怪物,然后跑开,这个大怪物似乎没有什么脾气,因为他也没有想好,面对别人的挑衅,应该如何办。然后,就会有一帮调皮的人以各种心态去捅这个大怪物,这个大怪物在被人捅急的时候,会做出一些动作来,一帮人就跑开了,反反复复,庞然大物反而增强了自信,知道这样做,会让人害怕。庞然大物一定会醒来的,这是肯定的,甚至还有可能吃掉一些肉类。


中国的能量,中国自己现在正在认识到,只是还缺少一种使用时机的把握。似乎总是在发展和显示能量之间搞一种平衡,在拿一种劲,大了不行,小了也不行。不知道,现在是应该继续谦逊还是应该适当发威。有点说远了。


应该说,现在的中国,绝大多数人对自己的强大,有着一定的预感,但是还没有强烈的预示到。中国强,则经济必强。我在想五年后,中国什么样子,十年后,中国什么样子呢。你不敢相象的,如果想象不出来,那就想想十年前和现在有什么差距吧。从一些生活细节上想吧,从工资收入上,从炒股人数上,从汽车拥有量上,从人们的思维热点上,从孩子教育的投入上,从通讯的变化上,从物价的涨幅上,从房价的绝对值变化上,我们多少能看出一点区别。从现在开始,往后推十年,我想,这个变化将会更大,大到我们也难以想象出来。


我们买入的高价筹码,到那时尚属便宜,现在的低位筹码,在那时我们的眼中,就象今天我们看过去几毛钱的筹码一样。如果我们想挣大钱,挣巨钱,就要有巨人的思维,就要把一年当成一天看,把十年当作短线看,要抄就抄历史发展的大底,而不是今天,这个月,这一年的大底。


什么底不底的,只进不出,统统吃,通吃掉。在老铁的眼中,这五年,这十年,都是底,相对于中国的光明和辉煌,用大的战略眼光去看,现在已经是铁底,上下几千点的浮动,有什么呢,无非就是底厚了点罢了。


我看出来这一点,我就不心慌,别人说什么,对我也没有用。


每月工资一到,我就固定加几百股,然后就没事情了。可以不用看盘,因为看了也没有用,我又不出货。百点下跌,或是百点长阳对我没有任何意义。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熊日子,特别是我要进货的那几天。证券公司只能挣到我买股的佣金,但是挣不到我一分钱的卖出佣金。


有人把炒股看作长线中线和短线,其不知,我以我的生命做抵押,看的是历史的大盘,我眼中的K线,是中国经济那根又红又粗的上涨线,只要中国经济保持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只要没有经济拐点,我就完全可以睡大觉。


如果有人认为这是吹牛,这是歪理,那么没有办法,我愿意一直歪下去。如果这样做真的错了,也没关系,那就让我一个人错吧,我愿意以一生的代价来承受这个处罚!!但愿天下人没有错就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