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升浪展开前的特征(技术篇)

任何一个股票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都会进入主升阶段,但有些票连拉升几天就灭火止步不前了,而部分股票则选择了连续拉升,其本质区别就在于之前的形态。


进入选择连续拉升的股票之前的形态基本上都是经过长期的横盘整理或者小慢坡碎步走法。比如600069;10月25日进入主升,之前的时间段选择了小慢坡走法,而002230和601116以及000672则之前的形态是长期横盘。


主升阶段表现特征有两点;一是连续拉升。二是连续涨停。


以前的文章里介绍过赵伟抓板的过程,但并没有说明展开主升前俩天的特征,几天在这里就介绍一下。


任何一个股票进入主升前俩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布林严重收窄,量同样严重萎缩。


比如;600069;




该股在20日和21日这俩天出现了布林极限情况,可谓是“无路可走”“憋不住”形态,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将引起重视,发现后再哪里买呢?回答是 12月13日。

为什么呢?有两点;一是必须要确定是否是主升浪,连续涨了三天具备了主升的特征。二是13日严重缩量,追击的绝佳机会,因为前面的形态一旦确定,该股就不会善罢甘休。


我们再看看002230;




该股同样在23到27日出现了要变盘的特征,同样1月6日缩量时候本人毫不犹豫冲了进去。


601116;




该股在11月1日到4日布林压缩的更加严重,看着都感觉“走投无路”了。12月1日成了绝佳买点。


000672也是如此;





该股在11月25日到29日进入到严重收窄阶段,然后12月1日以涨停拉开主升,确定后,12月6日必须进入。


另外有些股票进入主升虽然没有进入机会,但主升前的特征却一模一样。比如;002265;





该股在8月30日到9月1日就引起了本人高度重视,理由就是布林严重收窄,9月2日的突破平台小阳必须进入,可惜并没有持有超过三天,这种慢主升本人不喜欢。


这种利用布林看变盘方法可以应用于很多选股方法,比如;均线金叉。


比如600877;





该股本人用选股公式在9月29日选出,符合条件。


再比如002695;




任何股票上涨前或者上涨过程中都有节点,关键是我们如何抓住它,除了有必要条件外还必须具备补充条件,否则同样的形态结果不一定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