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持股过节

    今日大盘再度走强,成交量出现显著放大,上证指数站上5300点整数关口,以全日次高点报收,距上档60日均线只一步之遥,后市向上突破应不存在太大问题。成交量放大说明人气在迅速恢复,加上机构做市值的动力,市场继续向上的趋势应没有什么悬念,同时对于08年行情也有不小的启示。


    明日是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的动作一方面是做账的考虑,同时也是对08年行情的看法,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敢于冒长假不确定因素的风险,肯定是比较坚定的多头,不太会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就将手中的筹码放出来,因此,只要明日能够收阳,几乎可以肯定大盘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会有很好的表现。


    受机构做账的动力推动,金融地产煤炭等主流机构重仓的板块,今日纷纷出现强劲上涨,此外,在消息面的刺激下,3G、通信、网络、科技等板块均出现明显上涨,在奥运会、消费升级等大事件的推动下,后市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3G板块,在中国联通放巨量创历史新高的带动下,很可能是节后的重要阶段性机会。


    消息方面,国务院总理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实施方案。会议认为,该方案已基本成熟,具备了启动实施的条件。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所谓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就是移动通信3G技术。在奥运即将召开、3G正式启动的背景下,对于整个3G板快的机会值得重点留意。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深康佳(000016),公司是3G手机和数字电视的龙头企业,大股东华侨城属实力央企,明确表示并不愿意退出,显示出对深康佳的看好程度。公司总部的办公楼地处深圳西部华侨城的东端,占地约3.9 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市最高档的旅游、休闲、住宅区域之中。我们认为从西部华侨城整体的规划来看,此处工业用地显得极为不和谐,如能改为商用则价值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该股净资产高达5.58元,每股公积金3.09元,目前股价仅9元,股价含金量可想而知,市净率和钢铁股差不多,年报分红送配潜力以相对较大。结和技术面来看,该股近期出现持续放量,股价越走越强,十大流通股东中嘉实基金长期驻扎其中,再结合年底做账情节,短线挑战前期高点的预期较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