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一般 个股活跃

    08年第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出现震荡上行走势,上证指数仅微幅上涨,成交量也接近2000亿的活跃水平。我们应该特别注意到,个股出现极为活跃的状态,不少个股出现涨停,这说明投资者对于08年的行情还是抱有乐观的态度的。指数波澜不惊、个股精彩纷呈的局面十分有利于操作,因此建议大家将主要精力放在操作上。


    新年伊始,大多数机构将开始新的作战计划,因此,今日热点对大家会有启迪作用。我们明显注意到,题材性的炒作占据了主流。这将是08年的重要特征,也就是说,市场关注成长的力度要明显大于价值,对此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上期报告本栏对于08年行情主要特点总结中也作出重要提示。


    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奥运板块,这个板块是本栏反复向大家推介的板块之一,随着奥运越来越近,该板块将有望成为持续性的热点,操作上不建议追高,等调下来可继续关注。后市值得关注的板块是医药板块,医改将对该板块构成显著影响。建议大家中线持续关注。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海南海药(000566),公司的期权激励计划,十分诱人。根据公告,海南海药将设定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以05年末为固定基数,2006--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比05年增 长12%、24%、36%、48%、60%和72%以上。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这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将极大的刺激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涨升。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这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成为二级市场上反复炒作的热点品种。


    医药是一种特殊的消费品,不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而波动。2007年将是医疗行业大变革的启动年,而大变革中往往存在着大机遇,特别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农村市场消费耗量惊人,现在全国参加新农合的人口已经达到7.2亿人,如果每个投入100元,那么这个市场将是720亿,并且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因此农村市场的扩张非常有利于医药企业的发展,同样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得到增厚。


    股改时,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承诺:1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05年11月21日),至少在 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2、在上述锁定期满后,只有价格高于10元/股时才可以出售。非流通股东富海福投资承诺在 36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桑海投资承诺在24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目前股价离其承诺最低减持价格还有很大距离,这对二级市场或许就是一大机遇。 以周四收盘价8.36计算,距离10元减持价还有20%的空间,更主要的是大股东作出天价减持的承诺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休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杀跌后,空方能量得到了最大释放,底部已经探明,最近该股沿着上升通道缓慢上升,盘中资金吸筹迹象明显,在中化国际和中粮地产同时披露股票期权激励方案连续走强的大背景下,该股的股权激励和天价减持题材有望促使该股突破爆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