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的本质是什么?】

?交易是世界上最艰辛的工作之一。生存的困窘,加上灵魂的煎迫,可以让人经受世界上最严酷的考验。在交易面前,人性的弱点暴露无遗。无论我们以前获得过怎样的成功,取得过怎样的社会地位,交易都会让我们原型毕露,表现出赤裸裸的一面。


学习、学习,再学习,锻炼、锻炼,再锻炼,这是我们人类面对问题时最为积极的态度,然而在交易面前,这一切都会失去效力。交易是混杂着智力、情感、运势的复杂活动。


交易的另一面,是同样有着智力、情感、运势的个人。他们的思考和行动同样影响着市场的行为。正如索罗斯所说,传统经济学的缺点,正在于忽略了人类活动相互影响的不确定性一面。我们以为,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改变命运,但是事实却往往给我们致命一击。


通过实战积累交易经验是必须的,缺少这一课,一切都如无本之木,无从谈起。本能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理性思维。科学态度的探索、图表的研究并非一切,至少并非最重要的一切。交易与其说是科学,不如说是哲学和艺术。


交易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面对不确定的世界,如何在不确定性面前,把自己置于最有利的位置。


在这方面,传统的止损操作不失为有效的方法。亏损时止损,盈利时放长的做法,允许我们多次尝试,并截断对我们不利的波动。止损尽管不是解决不确定性问题 的唯一方法,但也是最常用与最可行的方法。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