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年牛股之一银河磁体(300127)走出业绩低谷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私募投资轨迹水落石出。其中,川股银河磁体由此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尽管3月初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银河磁体业绩同比下滑28.2%,但今年以来近三成的股价涨幅显示出市场的乐观预期。而根据预告,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收入有望同比上升20%-50%,产能释放被认为将助力公司迎来新一轮的业绩高增长。

  多家机构增仓银河磁体

  银河磁体的股价走势在2013年的表现可谓波澜不惊,年末“收官”之时公司股价相比年初甚至还出现一定程度下跌,但在2014年情况却出现扭转。2014年首个交易日,银河磁体开盘价17.22元,随后其股价便开始迅速攀升,今年3月上旬更以25.5元创下阶段新高纪录。根据统计,今年以来,银河磁体区间涨幅最高达到48.08%。尽管随后出现一定回落,但截至目前,银河磁体公司股价年内累计涨幅仍然达到了28.4%。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顺利“抓住”银河磁体无疑是市场关注焦点。据了解,王亚伟投身私募以后成立的千合资本旗下基金产品昀沣已将80.09万银河磁体股份收入囊中。年报信息显示,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以新进之姿入围银河磁体2013年第四季度前十大股东榜,其持股量占公司总股比为0.5%,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中位列第八。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王亚伟,近期以来不少机构对银河磁体可谓青睐有加。2013年底,中银收益混合型基金、中银持续增长基金均以新进之姿进入到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分别买入银河磁体股份206.24和79.43万股,再加上本就持有公司股票的中银动态策略基金,在银河磁体2013年年末前十大股东榜中,机构已占据近半比例。资金对其的热捧由此可见一斑。

  产能释放有望助力业绩

  从2013年业绩状况看,银河磁体表现并不十分乐观。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3.54亿元,同比减少27.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7.65万元,同比减少28.2%。对于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近三成的状况,公司认为产品下游需求不振、原材料价格以及产品售价下降是重要的原因,而作为稀土永磁体厂家,企业经营受稀土价格影响也比较大。

  另一方面,市场分析人士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普遍乐观。海通证券分析师刘博认为,虽然下游市场对稀土永磁体的总体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使得公司粘结钕铁硼磁体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滑,但是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他认为随着公司全力推进钐钴磁体项目和热压磁体项目,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进而带动公司盈利水平迈上新的台阶。长江证券分析师葛军则指出,公司经营的景气低谷已过,热压磁体和磁粉产能释放将助力公司迎来新一轮业绩高增长。

  银河磁体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似乎也印证了分析人士对于公司的乐观预期。据悉,公司预计2014年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91-1985万元,同比增长约20%-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