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经漫谈】不能创新高的反弹都是耍流氓

股经漫谈不能创新高的反弹都是耍流氓



高剑






周五券商股超跌反弹,金融股全线启动,午后,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也集体反弹,指数冲上5日线,但止步年线。但权重股的拉升还是带给市场投资者稍许不安,从以往的经验分析,权重股的拉升往往掩护资金从题材股的撤退行为。因此投资者对权重股的拉升大多报以观望态度,动手跟风的并不多,故今日的成交量略微有萎缩,这就制约未来指数继续上行的潜力。






沪指有大盘权重股的影响,指数多少有失真,转身观察中小板与创业板,走的就没有沪指强,至少中小创业指数还没有站上5日线。同时此轮调整的做空力量来源于小盘股,领跌品种没有止跌,没有企稳,难言市场已经调整结束。因此沪指的表象多少仅是心里层面的安慰而已,于实际意义并不大,毕竟大盘权重股并非投资者所爱且操作。因此莫急着下结论,且看中小与创业能否有资金回流现象,再看这类指数能不能创新高,不能创新高的反弹都是耍流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