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驴子的故事

从前哪,有个农夫养了头驴子,有一天这个驴子掉进了一个枯井里。农夫听到叫声,发现以后就想办法想把它给救出来。可是枯井比较深,井壁还非常光滑。农夫半天也没能想出办法把驴子救出来。

然后他就觉得吧,反正这只驴子也很老了。不值得大费周章把它给搞出来。不过这个枯井在这里比较危险,也没什么用,万一后面再掉下去其他牲畜什么的也不好。所以他就叫上邻居帮忙,打算把这个枯井给填上。也算减轻下驴子的痛苦。

当农夫和邻居用铁锹开始往枯井里填土的时候,驴子在下面发现,这不对劲啊。这是要搞死我。它就伤心的哭,悲惨的叫。可是也没什么用。可刚过一会,农夫发现驴子不叫了,他就很奇怪,探头往枯井下面看。一看大吃一惊,只见当土浇到它的身上的时候。驴子就抖动身体把土抖在一边,然后用脚把土在下面踩实。就这样,驴子不断的把土抖落,然后踩在上面,不到一个小时,它就上升到井口。然后得意的看下农夫,撒欢儿的跑了。

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如果驴子的处境一样,我们再生活和工作中也会遇到“枯井”,还不断的有泥土向我们劈头盖脸的浇下。而逃脱的秘诀就是把土抖下来,然后站在上面。

事实上,枯井就是代表我们遇到的一些看似无法摆脱的困境,而泥土就是我们所遇到的一波一波的挫折和困难。而如果我们冷静下来,把泥土抖落下来,那它便成为了我们走出困境的垫脚石。

引申开来。其实,人生中起起落落都非常正常,很少人可以一帆风顺。我们都有得意的时候,得意时,那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失意的时候可能会是倒霉的妈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然后这里我就想起血色浪漫中,郑桐曾经跟钟跃民说过的一句话:胜不妄喜、败不惶馁、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这句话文言文,换成人话讲就是“跃民啊,你小子胜利的时候,不要狂妄自大,喜形于色,觉得自己多吊,好像看谁都不如自己;失败的时候,也不要气馁惶恐、如同丧家之犬一样。当你做到胸口有激雷阵阵,而面如湖水般平静,那到古代是要被拜为上将军,大元帅的。”这就是告诉我们不管是顺景,还是逆境,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是陷入困境的时候,要冷静下来,积极乐观的去寻找方法,这样才能走出我们工作或者是生活中的困境。让自己摆脱“枯井” 重新走向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