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震荡市中如何进行止损和止盈的操作

止损非常好理解,止损的目的在做错方向的时候保留实力,以求今后东山再起。如果你买入一个股票,股价的运行方向跟您的预期相反,要及时止损,止损的触发价位按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股性可以设定为3-10%。经历过5.30的相信大家都会对止损的保护作用有深刻的理解。


    止盈是锁定盈利,等待下一次出击机会的操作。买入股票后股价飙升,为了保住利润,必须设定止盈位,在获利不多的时候我们可以设定一些短期的均线作为止盈位,例如日分时均线,如果股价一直飙升,我们的成本较低的时候可以将5日均线或者20日均线作为止盈的点位。


    用均线作为止盈点有什么好处呢?因为在股价上涨的趋势中,均线系统必然是不断向上抬高,这样有利于我们锁定既得利益,回避短线风险。例如在振荡市里面我喜欢用日分时均线作为止盈线。


    这里举一个例子,我的同事买入600653,昨天大涨,今天大跌,如果能运用止盈的思路就能将利润锁定。从下图可以看出,今天600653早盘都在分时均线下方运行,下午随大盘大跌,两点左右反弹到日分时均线受阻回落,稳健的投机者应该在分时线附近卖出锁定既得利润,而不是幻想它会继续冲高甚至翻红盘。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在进行股票买卖的时候要制定操盘计划,因为市场瞬息万变,如何对市场剧烈的变化作出应急的处理是每个炒股人应该事先计划好,设定好止损和止盈的目标,有利于我们稳定心态,在剧烈的市场变动中快速作出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