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一次大行情是形成一个尖顶回落的

这次调整来势汹汹,归根到底都是由于资金面偏紧而引起,资金的问题不解决,调整就不会结束!


从成交量的极度萎缩来看,下跌的动能已经竭尽,但并不意味着指数不会创新低。成交量萎缩是由于买卖意愿都很低,城里的人不想出去,城外面的人不愿意进来。


从基金重仓股的表现看,赎回的压力犹存,基金经理仍在源源不断出货。新基金营销并不成功。基民买基金只不过是将存款换成基金,经过去年和今年的大行情,不少老头老太太都把养命钱投进来了,基金经理还能有什么后续的资金呢。 从庄股的走势看,大部分已经跌到年线,跌无可跌,再跌就打回原型了!现在比5.30的情形还糟,现在庄股和基金重仓股都面临上面黑压压的套牢盘的情况。低迷的成交量给大资金的进出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5.30后我对大盘写了不少分析文章,其中有一个观点就是印花税的提高将加大庄家的锁仓筹码比例和炒作的幅度。现在看起来,应该是对的。 另外一个观点就是今年10月份将见年内第二个高点,现在也验证了。


11月即将结束,12月是今年最后一个月。12月将发生什么事情呢?我认为首先我们迎来的是基金重仓股的大反弹。处于粉饰门面和持续营销的需要,基金经理会组织一次大反扑,这就是传说中的B浪反弹。这次反弹如果能利用好,甚至有可能创新高。


反弹的时候基金经理会怎样作呢?无疑,他们会利用成交量放大的机会积极调仓,备战来年的行情。在未来一年内,国内必然发生的事件有奥运,期指的推出和台湾的大选。


最近机构的动作无非也是配合这三大事件在动。首先看奥运板块,出现了逆势收集的迹象!第二是为了争夺期指的控制权,主力将大量仓位调到了大流通市值的股票中!第三是军工板块形成合力,大资金建仓迹象很明显!!


从运作的资金看,基金经理主要是备战期指,他们有在位优势,从06年底开始基金经理已经抢占了权重股的桥头堡;奥运板块和军工板块主要是券商和私募为主的游资在运作。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一次大行情是形成一个尖顶回落的,大顶至少也是M头或者头肩顶,还有就是不可能这么小的成交量就形成一个顶部,所以我仍然维持上证会在5000-6200点形成箱体振荡的预判,目前上证处于箱底位置!


散户现在要做的是什么,耐心等待B浪反弹!然后在60日均线附近清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