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09.12)

?大势猜想:小盘题材股拉响红色警报?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盘中震荡为主。盘面上,中国重工的复牌带动众多装备概念股大涨,而权重板块整体表现良好,支撑大盘强势表现。但今日中小创业板开盘下挫,一度较大幅下跌,苹果概念更是集体下挫,各板块间分歧进一步放大,之前涨幅巨大的互联网、智能穿戴、软件服务等板块均受到了较大的抛压,两市跌停个股达到10家。短期市场主力资金弃小盘股进低估值的蓝筹股明显,大盘波动幅度可能不大,但个股分化将加剧。
  应对策略:近期主板当中的银行、航运、钢铁、机械等大批低估值个股的持续走强进一步加剧了个股间的分化,早盘创业板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中小板跌幅超过2%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的资金偏好已出现非常明显的转向信号,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讲顺应资金流向将是获得良好受益的不二选择。

  主力猜想:主力机构抢筹低价蓝筹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大盘继前日大涨后呈现高开震荡走高的态势,交通运输及设施等自贸区概念接力银行股,招商轮船、广深铁路、东方航空等多股涨停。前日拉升功臣银行股昨日休整,成交量持续放大,刺激券商、船舶、机械、煤炭等二线蓝筹股活跃,今日钢铁、汽车、煤炭等周期性板块也是涨幅居前。大盘蓝筹股逐渐回暖近两日主力似乎达成共识,即集体强攻主板蓝筹股,昨日浦发银行单日成交超130亿就能看出主力对蓝筹股的热情。经过统计发现,本次的蓝筹股行情却是由低价股引导。这说明了虽然主力进攻蓝筹板块,其实质仍是由自贸区所带来改革题材所引发。
  应对策略:主力强攻蓝筹掩盖了小盘股资金出逃的真相,近三日深市资金持续净流出,且呈现逐渐放大态势,创业板人气有降温迹象,跷跷板效应值得投资者警惕。

  热点猜想:大气污染防治股迎投资新机遇?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年来,中央和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环境治理方面的政策,有计划地控制或者逐步削减主要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总量。9月2日,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2013年至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备受瞩目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于本周正式对外发布,这意味着《计划》拟定的1.7万亿元的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投资将进入全面释放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