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9.12)

?利好消息有: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08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增速比1-7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至此我国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增幅已经连续四月收窄。市场分析人士预计,随着楼市的逐渐升温,这种增速放缓的现象或将截至三季度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北京房价不会大规模下跌。房价现失控风险住建部下月将急查限购限贷执行。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李克强称中国经济奇迹进入第二季:“今天,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后面的故事会更精彩。”,经济下行时,用短期刺激政策把经济增速推高,不失为一种办法。但是权衡利弊,我们认为这样无助于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因而选择了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策略,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评:提振股市信心!

  (3)“改革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李克强总理给予了明确的回答。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国家没有再度出台大规模刺激计划,一连串改革“组合拳”让人眼前一亮。本届政府开门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此外,还扩大了“营改增”试点范围,积极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和铁路等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资源性产品价格、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领域改革。评:本届政府改革是举措,稳增长、调结构是核心!提振投资者信心。

  (4)科技部网站近日发布《关于下达2013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按照《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暂行规定》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科技部公布2013年度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立项项目清单,多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子公司或控股股东入围。评:有利相关科技股。

  (5)科技部长称新能源车推广方案获批或直补车企:“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方案,四部委正在制定实施细则,并将尽快正式启动。”9月7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的发言,让处于政策补贴真空期九个月之久的中国电动车看到了“曙光”。评:有利新能源汽车板块股。

  (6)上海自贸区文化改革成亮点自贸风或吹向文化开放: 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海自贸区的挂牌仪式将在本月底举行,其中包括娱乐性外资企业注册建立、游戏主机生产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政策有望在上海自贸区放开,进而有望试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自贸热主要集中于基建领域;业界猜想“文化开放”也将是自贸区方案细则的题中之意,预计此番文化改革将令上海的相关文化企业受益。评:每一天后知后觉的主力都在挖掘上海自贸区板块股。

  (7)道琼斯(15326.6, 135.54, 0.89%)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5.39点,收于15,326.45点,涨幅为0.89%;评:对今天A股有利。  纽约黄金收跌0.07%至1363.8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股影响甚微。?? 纽约原油微涨0.2%至每桶107.56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股略微有利。昨夜有色金属价格涨跌不一。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利空消息有:

  (1)昨天创业板指重挫3.39%。 在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本周前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近5%。伴随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走弱,相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开始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显示在赚取了丰厚的回报之后,一些资金在有计划地从创业板成长股中撤出以规避风险。评:前8个月本博坚决看好创业板走牛,近期不断提示风险!主要涨太高了!懂得留一段利润让爱冒险的人接手。

  (2)各地公务接待禁止提供茅台五粮液价格忽然亲民:南都记者在一份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年初下发的通知中看到,公务接待禁止提供高档酒水,很多地方将其细化为“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在各地公务接待领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行动中,和茅台同时遭受重创的还有高档香烟和高端餐饮,而鱼翅则干脆被禁了。评:利国利民,但不利白酒板块股。

  (3)李嘉诚抛售大量资产引猜疑或预示香港楼市见顶: 近一个多月以来,亚洲首富、有“超人”美誉的李嘉诚连续在香港和内地抛售大量资产的举动引起外界猜疑:李嘉诚此举是否意味其正大举从内地、香港乃至整个亚洲市场撤资?评:要引起投资物业的人们一点警觉!李嘉诚经常判断正确。

  综合以上分析:昨夜美股大涨有利今天A股,李克强总理称中国经济奇迹进入第二季,大大提振股市信心!8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向好对股市反弹形成支撑!由于连续4天上涨,昨天报收十字星,预计今天上证略有调整!不理会大盘走势,本博继续看好上海自贸区板块股!持币者如遇见盘中自贸区龙头股急跌,依然是低吸良机!8月14日本博就发觉上海自贸区将被主力炒作一段时间!及时准确把握暴涨先机!目前不要被短暂回调震仓出局!自贸区行情没有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