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要懂得止损

炒股要懂得止损



前面博文认为,3月14日至16日这段时间大盘处于短期方向性选择运行中,3月17日创业板的大涨宣布了大盘短线走,觉得短线可以赌一把,上证指数最高可以看到3200点一线。但由于本次反弹的高度普遍人都认为可达到3200点一线,所以,在实际操作中要警惕有部分人提前出局,可根据大盘的实际走势判断是否有必要提前出局。

本周一,券商板块集体涨停,由于券商板块处于相对较低的价格位置,容易让人猜测这是否反转的到来?对此,本人认为就算目前位置是长期底部区域,但在此位置盘整的时间还不够长,在吸够筹码之前,想要这个板块迅速拉升是十分困难的。因此,该板块上涨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不宜盲目追涨。至于其他的热点板块,例如无人驾驶、央企改革、无人机、互联金融等,本人认为都是主力在出货或游资在炒一把,故根本不值得一提,更不值得参与。


这几天,券商板块集体回落,有的甚至已跌回了周一前的价位(如市值最大的中信证券),这证明了本人之前的判断是正确的,目前这个板块的反弹是否结束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因为券商板块的走向对判断大盘的走向有较为密切的联系。


大盘七连阳后出现两天的回调,这是正常的,只是今天尾盘走势有点异常,但也不能据此判断大盘本轮反弹结束。因此,就目前来看,既不能肯定反弹已经结束,也不能肯定回调后仍继续创新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实际操作就要懂得止损。止损是防范风险的有效措施,只不过大部分投资者可能心里不太愿意,或许这也是人性的弱点之一吧。由于本人认为本轮上涨是反弹而不反转,故止损位设在十天均线,如果大盘有效跌破十天均线(即2950点左右),本博的建议是无条件清仓出局,就算出局后大盘继续上涨也不后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