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可能已经结束

反弹可能已经结束


对于股市2016年全年的走势,本人早在2015年12月30日的博文明确提出,2016年是下跌的,空仓,空仓,还是空仓,空仓是全年的主旋律。而对于本轮的反弹,本人定义为两会维稳反弹行情,反弹高度看到2900点。但主力非常狡猾,在两会结束后连拉三根中阳线,改变了众多原来看空者的信仰,使这部分人重新加入多头的行列。在这种情况下本博调整了本轮反弹的高度,认为最高可能达到3200点,考虑到市场绝大多数人均有此看法,可能要提前到3100点出局。这是本人对本次反弹的基本判断。


随着行情的演变,原来的判断也有些偏离实际走势。3月24日,大盘收出一根带量的中阴线,这让本博警惕起来,认为目前走势可能要改变方向,在参与的同时要注意风险,建议以2950点即十天均线作为止损位,一旦跌破该点位就要无条件止损。昨天,大盘收报2957点,虽然未有效跌破十天均线,但昨天午后盘中的具体走势反映出主力在明显出货,故昨天应该清仓出局。今天看,昨天的判断是正确的。


承接昨天的跌势,今天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跌至2905点即二十天均线后略有反弹,最后收盘报2919点,有效跌破十天均线。由于股指已经有效跌破十天均线,加上本轮上涨本博的判断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在假设大势的判断是正确的这个前提下,本人判断本次反弹可能已经结束,也就是3028点是本轮反弹的高点。当然,由于股指今天在二十天均线处得到支撑,那么大盘在目前这个位置盘整几天再下跌也是有可能的。判断是否正确有待市场验证,实盘操作要根据实际走势决定,永远不要跟市场作对,跟着市场走才是王道。


目前操作: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