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树立熊市意识,正确对待反弹

树立熊市意识,正确对待反弹


自去年6月中旬大盘下跌起,本人一直认为中国股市已经进入熊市周期,而目前仍处于熊市过程中,熊市的底还没有出现,熊市要经历的时间还很长。自今年1月的2638点起的上涨,本人也只认为是熊市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不认同2638点是慢牛起点的观点。实际上,从盘面容易看出,进入主板的长线大资金(如进入中国交建中国中车中国铁建等个股的资金均属于长线资金)已于去年4、5月撤离股市,而进入中小创的长线资金也纷纷从去年6月份起开始撤离股市。但由于6月发生了股灾,加上中小创流通盘小,导致这个板块的长线资金无法顺利脱身,故只能选择在去年9月至12月的反弹中撤离。上述判断可从两市成交量的对比得到印证。既然市场主力已经撤出,牛市自然已经结束,下一轮牛市必须等到新韭菜长大才有可能来临,否则,一切谈论牛市的言论都是天方夜谭。当然,熊市过程也会有反弹,也会有不少个股创历史新高,但这些机会已经不多,不适合绝大多数投资者参与。因此,对待本轮上涨,朋友们要树立熊市意识,正确对待反弹,时刻警惕反弹结束的可能性。


自今年2月以来,我们感觉股市一直在涨,但实际的情况是大盘并没有涨多少。2月24日大盘点位是2928点,3月8日大盘点位是2901点,目前点位是2984点。所以,其实这个阶段空仓是正确的。当然,在这个阶段涨幅很大的个股也不少,有的甚至翻倍,但问题是对于多数人来说是无法把握得到的,那只是少数人的天堂。


上周四、周五连跌两天,指数在20天均线处得到支撑,后市能否继续上涨?我们拭目以待。操作上,继续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