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意图已完全暴露

主力意图已完全暴露


3月29日的博文《反弹可能已经结束》第一段:对于股市2016年全年的走势,本人早在2015年12月30日的博文明确提出,2016年是下跌的,空仓,空仓,还是空仓,空仓是全年的主旋律。而对于本轮的反弹,本人定义为两会维稳反弹行情,反弹高度看到2900点。但主力非常狡猾,在两会结束后连拉三根中阳线,改变了众多原来看空者的信仰,使这部分人重新加入多头的行列。在这种情况下本博调整了本轮反弹的高度,认为最高可能达到3200点,考虑到市场绝大多数人均有此看法,可能要提前到3100点出局。这是本人对本次反弹的基本判断。


4月10日博文《树立熊市意识,正确对待反弹》第一段:自去年6月中旬大盘下跌起,本人一直认为中国股市已经进入熊市周期,而目前仍处于熊市过程中,熊市的底还没有出现,熊市要经历的时间还很长。自今年1月的2638点起的上涨,本人也只认为是熊市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不认同2638点是慢牛起点的观点。实际上,从盘面容易看出,进入主板的长线大资金(如进入中国交建中国中车中国铁建等个股的资金均属于长线资金)已于去年4、5月撤离股市,而进入中小创的长线资金也纷纷从去年6月份起开始撤离股市。但由于6月发生了股灾,加上中小创流通盘小,导致这个板块的长线资金无法顺利脱身,故只能选择在去年9月至12月的反弹中撤离。上述判断可从两市成交量的对比得到印证。既然市场主力已经撤出,牛市自然已经结束,下一轮牛市必须等到新韭菜长大才有可能来临,否则,一切谈论牛市的言论都是天方夜谭。当然,熊市过程也会有反弹,也会有不少个股创历史新高,但这些机会已经不多,不适合绝大多数投资者参与。因此,对待本轮上涨,朋友们要树立熊市意识,正确对待反弹,时刻警惕反弹结束的可能性。


从4月10日到现在,市场涨涨跌跌,搞得分析师们忙忙碌碌,今天预测涨明天预测跌,但往往效果不理想,预测准确率不高。为什么准确率不高?是因为他们代表的利益集团不同,或者分析水平不高,所作的判断都是主观臆测,并没有根据市场的事实去判断。


大家回头看看本人3月29日的博文《反弹可能已经结束》第一段的观点“考虑到市场绝大多数人均有此看法,可能要提前到3100点出局”,再对比一下大盘4月13日的最高点(3097点),就会发现,本人又一次“精准预测”到了本轮反弹的高点。我的“精准预测”用了双引号,实际表示我只是蒙的。但为什么我总是蒙对呢?2015年6月15日的股灾1.0蒙对、2015年12日的股灾3.0蒙对(我不喜欢吹牛,喜欢讲事实,我说的都有博文为证。实际上2015年8月15日的股灾2.0也是蒙对的,只是没有证据,所以不算),因为我是根据市场的事实去判断的,而不是靠数浪去主观臆想。


本次熊市的底,本人此前博文早已说过,认为2638点不是底,2500点一定能看到,跌到2300、2200点以下也是正常的。请有心人记下来,以后回过头来看看,看看本人是否再次蒙对吧。


股市经过这段时间的运行,其实上主力的意图已经完全暴露,就是采用涨一点跌两点、进一退二的方法继续出货打压,以便今后在更低价位获得散户廉价的筹码,为下一轮大牛市作好准备。既然如此,操作上当然要继续空仓。


由于东财对博文有太多限制,打击发博文的积极性,故今后可能会隔较长时间才更新博文,在没有更新之前,就表示本人仍认为当前的观点。请有缘人谅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