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绩回顾:这类股拉升是撤离的机会!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刺激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3371点附近,随后券商、有色冲高回落,龙头第一创业、章源钨业打开涨停,相关个股全线回落,带动大盘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2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芯片、半导体、OLED、燃料电池、汽车类、奢饰品、食品饮料、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靠前;次新股、电信运营、钢铁、黄金概念、煤炭、ST板块、旅游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35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0.5%,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淘金分析说“今天次新股发行加速、期指降低交易手续费、黑色系全线大跌等三大利空将逼迫大盘向下回补3331点附近的缺口”,结果,今天主力逆向操作,金融股券商走势较强,黑色系期货虽然大跌,但现货煤炭、钢铁等都是小幅下跌,有色股走势较强,最终大盘没有向下回补缺口,其走势强于预期,但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有色股今天虽然上涨,但上涨的主要是钨中国钨业协会此前发布文章称,钨精矿总体价格水平与合理价位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尚未回归到2014年水平,依然背离资源价值引发。钨概念股全线上涨,章源钨业封涨停,中钨高新、翔鹭钨业、厦门钨业纷纷大涨,但章源钨业最终没有封住涨停,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这类股今天拉升就是撤离的机会,比如还有前期上涨的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寒锐钴业等,这些个股都已经进入到了主力出货阶段,虽然有时会拉升,但最终会进入下跌通道,建议大家回避。



二、管理层放开期指,受益最大的是期货概念股和券商其中期货概念股龙头中国中期高开低走,券商龙头第一创业没有涨停,说明这个利好已经兑现,兑现就是资金撤离,而第一创业主要还是因为与京东入住有关,该股我们上周五下跌建议大家潜伏,两天获利超过16%,潜伏比较成功。



三、今天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个股跌停家数增多涨停家数减少,说明市场调整没有结束,建议大家不要追高。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但大盘刚触及5日线附近就开始回落,主要是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说明场内资金还是较谨慎,其主要原因就是今天大盘回踩力度不够,今天如果直接回踩3331带你附近再拉升,市场走势可能就不一样,所以,后期大盘应该还有回踩3345点附近,这附近只有强势反弹站上5日、10日线,大盘才有望走稳,否则,最终大盘还是要回补3331点附近的缺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