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谨防大盘短期再次回撤!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400点,10点后盘面出现分化,小盘股走低,创业板转跌;午后上证50指数大涨2%创新高,中小创回升。券商、保险、多元金融、银行、房地产、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大盘如期展开强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但仓位要控制好。



消息面


1、工信部证监会等发文促进制造业民间投资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发改委、证监会等1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针对近年来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放缓、活力不强的局面,意见提出一系列措施和保障,破解制约民间投资的体制机制障碍。



2、967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行业回暖及资产重组是重要推动力


截至11月20日晚,沪深两市共有126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967家,占1262家公司的约77%,其中有15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而预降的公司有221家,占比为18%。行业持续回暖及进行资产重组,是推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明日策略


今天大盘连续反弹,但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没有有效释放,短期还有回落的可能。总体上,昨日大盘逆袭后今日继续反弹,盘中金融股形成合力拉升指数,但仍无法改变场面分化局面。尤其是证券板块的飙升,并未有效带动其他板块的上行,反而导致小盘股出现回落,这种跷跷板效应虽然相对健康,但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较大分歧性质。而从两日的回升力度看,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预示这里的回升或只是反抽,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在连续回升之后,这里需要谨防大盘短期的再次回落,建议逢高继续减仓。当然,对于指数的向好趋势还是比较看好的,或许再次回落之际,便是阶段的抄底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