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连续冲高 创业板短期或有一大风险!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创业板快速拉升,盘中放量突破1900点,但后因创业板近期涨幅较大,再加上市场抛压,创业板随后逐步回落,至发稿时以上涨1.2%报收,与之相反的是沪市主板,早盘高开以后,在券商冲高回落的影响下,沪市回落回踩到3313点附近,同样没有回补早盘向上的缺口,下午钴涨价的消息刺激有色板块全线拉升,寒锐钴业西部资源等个股涨停,带动沪市逐步上行,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1个点报收,但涨幅还是小于创业板,盘面上,除房地产外,各大板块表现抢眼,而题材股更是持续发力,激发市场操作热情。


消息面


1、证监会3月9日核发IPO批文


3月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刘士余称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


刘士余喊话: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比任何时候都强!还谈了退市、独角兽上市。


3、MSCI:A股B股将被纳入MSCI 新兴市场50等三只指数


据媒体报道,MSCI宣布,围绕中国A股纳入部分指数的处理进行的咨商已有结论。中国A、B股将从2018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评估开始纳入MSCI新兴市场50指数、MSCI中国50指数、MSCI中国自由指数。MSCI将不纳入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名单上的中国A股,但从6月1日起将中国A股保留在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


明日策略


今天板块个股纷纷上涨,实现普涨。到2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突破了12万亿元,相比两年前增长了172%,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私募的新纪录,是证券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也是我国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技术上,沪指跳空上行下成交量保持稳定,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创业板连续大涨下突破年线以及下降通道压力,短期打开上行空间。总体看,目前两市基本面稳定,多方刺激下的题材股频频表现,有效激活创业板热潮,而在突破年线压制以及下降通道趋势线后,创业板也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不过,鉴于目前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仍以后回踩确认的可能,建议继续做多个股下,适当等待指数的回踩,并做好低吸加仓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