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年短线和长线展望(喜鹊财神)

我的操盘计划(仅供参考)


好几天不整理炒股的博客了,主要是工作上的原因。考虑到元旦,以及明年的走势,今天坐下来整理一下思绪,给自己未来一段时间做为参考。
对于大盘,未来还是觉得没有大的机会,非高手,最好还是离场观望为主。有空多做些其它的事情,其实生活中有太多更有价值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对于大盘,我还是不看好,具体理由有如下几点:
(1)股市基础是经济,外部和内部大环境不好。欧美、日本等国经济情况,我想大家报纸、网络上都看好,一片糟糕,最主要的,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是最坏的后果?我们还不知道!国内,包括国企。很多企业还是遭受影响的,民工返乡潮,年底劳工纠纷事件也在增加......其实,这段时间,大盘能站稳,基本是利好堆积,人为的结果。
(2)大小非问题还有很长的路,并没有解决。其实也不会彻底解决,理由太多,我在这里就不说了。只有全流通后,才能真正谈价值投资,那时候的点位,才是真正的一轮牛市的底部。今年的大小非,才是第一年,就初露锋芒,明后两年才是真正的高峰期。数据可以说话:明年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7287亿元,而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0988亿元;2010年,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大降至4080亿元,而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却高达36369亿元,是前者的9倍!首发限售股=10倍大小非.
如果说2008年是“大小非出场秀”的话,那么2009年的首发解禁股恐怕要唱绝对主角了。据WIND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全年将迎来6871.89亿股解禁上市流通股,与今年的1622.28亿股相比,规模扩大3.23倍。其中,10月份解禁量将占2009年全年的四成。
(3)钱值钱,认识通货紧缩阶段。我以前就谈过,通货膨胀后,就是通货紧缩,价值回归,或者跌过头,就像去年涨过头一样。这段时间一直关注,彩电等家用电器和笔记本,发现便宜多了,简直是不可想像。换句话说,你的手头有钱,能买的东西更多了,也就是,钱值钱了。对应股市,如果要选股, 以考虑这么个原则,通货紧缩近段,最要考虑消费类公司;而通货膨胀阶段,可以考虑能源类公司
(4)短线上,对比历史数据,元旦前后反差很大,前跌,后涨;或者前涨,后跌。这次有点不一样,5根阴线后,应该杀跌或者反弹,但是目前情况是横盘,以反弹对待,那就是,没有量能和力度,所以还是以弱势来看,弱势,炒股原则就是轻仓或者空仓,观望为主,T+0操作,并有自己的止损原则;
(5)媒体和券商等,或许能找出很多做多的理由,推荐股票等,那是它们的本性决定的。要记住,为什么,亏的最多的还是股民,那些弄潮儿,很稀少呀。我只知道,我们的股市,散户真金白银投入,换来的是账面上,越来越少的数字。这些钱,有的被上市公司圈走了,有的是被上市公司骗走的,还有的是被那些私募不对称的操作,盗去了。
(6)记得6个月前,博客上就提过,人只有学会退步,才可以进步。老话,“退一步,海阔天空!”。股市也一样,卖了后,还可以买回来,而且什么时候都可以。道理简单,但是能认识的,能做到的就太少了。跌了,死守,短线变长线;涨了,还不满足,这是人的惰性!如果最好止盈和止损法则,今天的熊市,肯定损失会小很多;
(7)从长远来说,熬过这2~3年后,未来肯定有大的牛市。但是,我的原则就是,也给自己提醒,这几年,我宁可观望,宁可连续跌后,做反弹,也不把钱,放在股票上,做没有把握的事;除非世界变化了,给我做多的很多客观理由。或者我发现一个被吹的泡沫形成了,而顺应趋势适当操作。股市未来一段期间,我不会投入太多的时间去关注,然而仍然会去跟踪,目的是学习和锻炼,为未来准备。
?
“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索罗斯认为,赚钱的办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
本人所有分析都只是我个人的看法,不能作为任何读者的投资参考,所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本人不承担任何责任。
?

附带一下我目前的选股原则:


(1)已经全流通,或者限售股东是国企的,有背景的。流通后,有把握,大股东不会抛售出来的;


(2)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不考虑大蓝筹,尽量选择盘子比较小,这样,任何私募,有点资金实力的,都可以拉动一下,坐一下短线的庄;


(3)行业前景相对稳定,以消费、3G、新能源、医药、机电、科技等;


(4)股价相对便宜,最好不超过5元;


(5)跌幅比较大,最好没有被操作过;


(5)不追涨,大盘连续不好,杀跌的情况下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