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舒筋活络药膳方#推向社会:主要针对空调病的血凝筋缩、关节不利疼痛、

#舒筋活络药膳方#推向社会:主要针对空调病的血凝筋缩、关节不利疼痛、肢体功能受限等症。



#舒筋活络药膳方#推向社会:主要针对空调病的血凝筋缩、关节不利疼痛、肢体功能受限等症。




四库养生工程 舒筋活络药膳方 伏羲九砭 药食同源 王新民老师

bianshi13071171763@www.eastmoney.com


#四库养生工程#推出新的合作项目及服务项目:经过20多年的研发及临床应用,我师傅王新民老师决定将第一批养生保健项目推向社会,主要是面对养生馆、美容院、亚健康调理机构及我们#九砭养生#的会员,其中第一批次推出来的有#舒筋活络药膳方#,主要针对空调病的血凝筋缩、关节不利疼痛、肢体功能受限等症。


#伏羲九砭#品牌#舒筋活络药膳方#主要功效是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舒筋和血、补虚提神;以温通经络、提神醒脑、舒筋利节为主;同时因采用多种扶正中药,经多年试用,具有抗流感、防感冒、提高免疫力功能!并完全采用卫生部规定的#药食同源#的88种中药兼食品,安全有效!可以制成滋补膏、代茶饮


我们#九砭养生#会员是由我们提供的药膳膏剂,以黄酒及蜂蜜调制;本方还可以以散剂、代茶饮片剂、煮汤调料包等形式出现,现有偿贡献给社会,服务于中央空调办公室的亚健康人群及高端养生馆、美容院客户,可以有效配合社会上流行的#拉筋#或者#拍筋疗法#,因为是采用药食同源的中药及食物,可以常年服用!


#药食同源#指,许多食物即药物,它们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古代医学家将中药的“四性”、“五味”理论运用到食物之中,认为每种食物也具有“四性”、“五味”。 药食同源的理论来源 唐朝时期的《黄帝内经太素》一书中写道:“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反映出“药食同源”的思想。


#药食同源#是说中药与食物是同时起源的。《淮南子.修务训》称:“神农尝百草之滋味,水泉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当此之时,一日而遇七十毒。”可见神农时代药与食不分,无毒者可就,有毒者当避。随着经验的积累,药食才开始分化。在使用火后,人们开始食熟食,烹调加工技术才逐渐发展起来。


《内经》对食疗有非常卓越的理论,如“大毒治病,十去其六;常毒治病,十去其七;小毒治病,十去其八;无毒治病,十去其九;谷肉果菜,食养尽之,无使过之,伤其正也”,这可称为最早的食疗原则。由此可见,在中医药学的传统之中,论药与食的关系是既有同处,亦有异处。


但从发展过程来看,远古时代是同源的,后经几千年的发展,药食分化,若再往今后的前景看,也可能返朴归真,以食为药,以食代药。中国中医学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又称为“医食同源”)理论。这一理论认为:许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药物,食物和药物一样同样能够防治疾病。


在古代原始社会中,人们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发现了各种食物和药物的性味和功效,认识到许多食物可以药用,许多药物也可以食用,两者之间很难严格区分。这就是#药食同源#理论的基础,也是食物疗法的基础。中医药学还有一种中药的概念是:所有的动植物、矿物质等也都是属于中药的范畴,中药是一个概念。


凡是中药,都可以食用,只不过是一个用量上的差异而已,也就是说法:毒性作用大的食用量小,而毒性作用小的食用量大。因此严格地说,在中医药中,药物和食物是不分的,是相对而言的:药物也是食物,而食物也是药物;食物的副作用小,而药物的副作用大。这就是#药食同源#的另一种含义。


中医素有#药食同源#之说,表明医药与饮食属同一个起源。实际上,饮食的出现,比医药要早得多,因为人类为了生存、繁衍后代,就必须摄取食物,以维持身体代谢的需要。经过长期的生活实践,人们逐渐了解了哪些食物有益,可以进食;哪些有害,不宜进食。饮食使某些疾病得到医治,而逐渐形成了#药膳食疗学#


#药膳#是中国传统医学知识与烹调经验相结合的产物,是以药物和食物为原料,经过烹饪加工制成的一种具有食疗作用的膳食。它“寓医于食”,既将药物作为食物,又将食物赋以药用;既具有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因此,#药膳#是一种兼有药物功效和食品美味的特殊膳食。



#山东华泰砭石#官网:

www.eastmoney.com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