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水轮流转 基金是否重新布局【基博士】
 

周五深沪大盘震荡走高,突破整固区间,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有色股、金融股,煤炭股、地产股等,板块维持轮动态势,此起彼伏,量能也同比微缩。沪指收盘涨41.71点,报5361.57点,涨幅为0.78%;深成指报18122.41点,涨幅为1.18%或211.11点;两市成交量为2254.6亿元。


盘面上,虽然两市今天有不小升幅,但上涨家数却少下跌家数,股指的上涨主要靠指标股的带动,由于前期蓝筹股的大幅调整,存于其中的泡沫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而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小市值个股反倒有些高处不胜寒的感觉,除少数板块个股逆市上扬1%外,多处于休整状态,两市共有21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八十余家。从板块走势看,有色金属、资源、金融、石油、煤炭等板块是做多的主打品种,地产、电力、电器等板块飘红,但前期一直表现良好的中小市值个股则出现明显的回调,传媒、造纸、3G、环保等板块位列跌幅榜前,奥运板块后来居上,午后重新点燃投资者的跟风热情。在三大指数中,唯有中小板指数出现调整,前期大幅下跌的蓝筹类个股在中小市值个股的大幅上场中,价值逐渐显露。


基博士看盘:因为近期人民币继续上涨,估计地产和银行短线应该有一定补涨的要求,从而对大盘的继续上冲有一定的稳定作用,但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忽略了市场的一些隐藏的危机。从盘面上分析,目前市场虽然明显放量,但指数却是无力的上涨,这里就暗藏一定的玄机。同时,眼前的市场里出现了一批“彪升”的股票,至于他们为什么涨,我是不知道,只希望他们不会成为隐藏的杀手!我个人认为大盘下周只要不出现传说中下跌浪,估计年前市场将会非常的平稳。总之,清醒面对市场的变化,相信自己的判断最重要!


言后闲谈;又到周末了,在这里我先祝愿大家周末愉快!近两天有很多朋友电话问我买什么基金好,说实话我现在也不明确什么基金更适合08年的行情发展,如果非要我现在选,我也只能根据基金07年的业绩,去“猜”那个是皇帝,那个是皇后,一旦我给你选了个“皇后”,我想你也就只能在后宫看皇帝怎么引领天下了!我此时的建议是:首先,你要判断市场是不是真正的“八二”要转化成“二八”,其次,基金一季度即将公布的持仓明细,对我们选基金和股票都很重要,最后,你要做好防止下周出现C浪下跌的准备。总之,持有良好的心态,争取做明明白白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