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年股市将迎来最剧烈暴跌!

?目前许多投资者对2014年的股市充满了期待,多数机构投资者预测2014年的股市运行区间为2000-2700点,事实将证明这终会成为泡影。

一、技术面:

1、仔细看周线,2011年4月至2013年12月的调整浪型与2001年6月至2004年6月的调整浪型几乎完全相同。2001年6月至2004年6月的调整中分别探出了1329、1311、1307三个小底,然后在120周线的压制下最终探出了998点的真正底部。而2011年4月至2013年12月的调整中分别探出了2132、1949、1849三个小底,下一步将在120周线的压制下最终探出真正的底部。

2、底部在哪里?有以下几个观察指标:

(1)明年将走大C浪的主跌浪,按波浪理论,大C浪的低点应低于B浪的低点1664点;

(2)参照998行情,1311下跌至998点,共下跌了23.87%,以1949点为基准按相同跌幅计算,将下跌至1483点;

(3)从支撑位来看,如有效跌破998行情1664点平台位,下一个平台支撑位为1300点左右。

综合分析:大C浪的真底应在1300-1664点之间。

二、政策面:

1、股市近期连出利空,如:不顾市况低迷硬推IPO,且IPO新政中的最大看点——新股配售政策,在实际实施时有利于机构而不利于散户;不顾市况低迷硬推新三板,继续分流股市资金;违反国际惯例允许优先股三年后上市,将增加大量新的大小非;

2、明年潜在的利空,明年两会后房产税将沉重打压地产股及钢铁、水泥等建材股;存款利率市场化将沉重打压银行股;在节能减排、保护资源环境政策影响下,以黄金为首的有色、煤炭等大宗商品明年将继续熊市;以茅台为首的反腐股将继续探底,而以上板块均为权重板块,股市承压可想而知。

三、资金面:

1、从货币政策来看,流动性暂维持现状,不可能降息和降准,对股市来说是只加面不加水;

2、如美国QE3退出,热钱将减少,是否会跟随加息、提准也不可知。

四、基本面:

调结构转方式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不可能很快见到成效,经济将继续保持低速增长,多数企业效益将持续不景气。

五、估值及热点

1、2元以下甚至1元以下的低价股数量是个重要的见底参考指标,998底50多只,1664底80多只,目前有几只?跌到1849点时有几只?市场经过数年的扩容,2元以下的低价股不到100只甚至200只,大市是不可能真正见底的;

2、大盘股无成长性,也没有那么多资金可炒;小盘股已炒到了50倍市盈率,无法再往上炒;三中全会的热点在会前都已被消息灵通的机构人士翻炒一遍,目前连汤都没了味道,一个没有热点的市场怎能吸引资金?

六、操作策略

综合分析,明年的股市会相当恶劣、暴力,稳健型投资者宜观望,如明年年底左右能出现上述见底特征,可进场抄底,如仍未出现见底信号,不可轻易入场。激进型投资者可遇连续急跌、大跌时进场抢反弹,快进快出,但不可恋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