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透视股份回购新规——回购能否维护公司价值?
博主在《透视股份回购新规——公司价值=公司股价??》一文中提到,本次修改公司是法并未明确公司价值的基本含义。从修改说明上看公司价值的似乎与公司股价一致。如果从维护公司股价的目的看,国外的经验表明相关的公司回购完全能够做到维护公司股价的目的。但是,公司价值真的就是公司股价吗?从公司价值的含义来讲,不仅具有公司市值的含义,更 是该企业预期自由现金流量以其 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为贴现率折现的 现值 因此,把公司价值等同于公司股价,可能导致忽略公司价值其他方面的含义。现实中,由于公司股价发生的波动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公司价格有时可能高于公司价值,有时可能低于公司价值,有时与公司的价重合。但现实中鲜有发生公司的股价与公司价值重合的现象。因此从公司股价的角度衡量公司的价值,得出的结论往往会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仅当公司市值与评估的公司价值相一致的时候,公司的市值才与实际的公司价值吻合。从现金流量的角度看,假设折现率为100%,那么公司的价值就是公司预期现金流量。公司回购股票时,公司需要对外付出现金,,司的价值应当是减少的,无论是回购资金的来源是自由资金还是借贷资金,均是如此。所以从公司回购股票时,其内在的价值应当是减少的,进而也就谈不上维护公司的价值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