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得及时,震出精彩

午后大盘顽强冲高到4284点,然而,该出现的震荡却避免不了。最后大半小时指数快速回落,将全天的涨幅全数抹去,指数小跌,收出高位难看的阴线。两市全天成交2200亿,上下午成交比较均匀。


 


盘面上,随着指数的快速回落,部分原来封牢涨停的超强个股纷纷打开涨停抛售,鲁泰、江苏开元、金瑞科技等都出现了不少的抛盘。午后的个股没有太多的强势特色可描可述,维中国远洋的快速拉抬进入我们的眼帘。5.30暴跌以来,大家可以看到游资炒作的思路出现了不少变化。先是认沽权证的爆炒,到大唐发电、柳钢股份等次新蓝筹借高送题材恶炒,再到近期中小板新股高金食品的高举高打,无不折射出智慧的火花。对比层层套牢的老股,次新股上挡套牢不多;另外,重要的是,在低价狂潮遭受质疑的时候,全新的蓝筹品种的爆炒,不会太多引起监管层的关注。从某个层面上看,密集的新股发行,也需要炒新族的力量。


 


理解了这些之后,近期的宁波银行、中国远洋似乎便多了诸多上涨的借口。然而,这些都还只是表象,实际上,众多新上来的新股,由于是全流通的格局,发行的时候,许多公司已经考虑了日后的扩张发展。上市只是谋得将来资产通过证券市场流通变现的权力,而不是为了圈钱的目的而来。从这个角度分析,最近上市的新股当中,必然有日后创造极度辉煌的品种。具备研究实力的投资人,可以多多关注。大家多看看山河智能、国脉科技的内涵,可能就能更好理解其疯涨乱涨的原因。


 


后市方面,今日的尾盘调整,来得非常及时,可有效的清理浮筹。明天再度短震以后,大盘将重新走稳向上。不必过度关心历史高点4336的得失,一批具备中线潜力的股票,依然处于我们可以投资的区域中,好好做好功课,以投资的眼光来看这个市场,便不会天天受波动的影响而慌慌张张。


 


从行为金融的角度来看,那些无惧暴跌,在地震中呈现辉煌的品种,将有不少隐藏着未来的精彩故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