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or低价群,谁主浮沉
 

今日创出历史新高后,出现震荡走势,全天指数没有太大表现,尾盘小幅杀跌后再度走稳。全天两市成交金额2100亿左右,比昨日略逊。今日不少低价群个股开始封牢涨停,说完盘面我们来探讨一下蓝筹和低价群,究竟谁能在未来行情中胜出一筹。


 


盘面上,上海涨幅榜上,四个6789元的股票占了先,其中的哈高科、同济科技、巢东股份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超级强势品种。兰生、都市、南纺、亚泰等属于券商概念的刺激因素而封涨停,天鸿宝业、上海新梅、东华实业则是地产的强势品种,上海梅林、华夏建通是研究科技股超级强势的不可忽略的品种。另外一个值得大家重视品种的是,五矿发展,关注其市值增长潜力。深圳方面,特发集团下属的特力、特发信息强大无比,广州浪奇、东方宾馆、新都酒店、东北制药则是强势品种中的凤凰。而宗申动力、美的电器,却是蓝筹阵营的强悍品种。太多的强势精品,不能一一分析完毕。跌幅方面,浦发、兴业银行、侨城等小幅回落,问题不大。


 


后市的趋势,我们应该忽略指数是否创历史新高,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等等这些根本就不影响大趋势的要素,以免影响正确的判断。今日的小阴让大盘走得更稳健,低价群落的走强,让市场整体更呈现出牛的特征,故此,后市无忧。操作策略方面,就要决定买什么品种以获取更大的收益。


 


近两个星期以来,大家对蓝筹板块的轮番上涨印象深刻,都认为蓝筹、业绩预增板块能带来更好的收益,抛弃低价群落去追逐高高在上的蓝筹者大有人在。我们并不否认个别蓝筹品种如浦发银行、保利地产能带来的稳健的收益,但是,我们并不认同蓝筹是未来行情的最主流最能带来丰厚盈利的品种。让我们先来看一下7.6日本轮反弹行情以来,涨幅最大的20家品种,用事实数据来说明谁才更辉煌。前20家涨幅中,只有两家7.5日的收盘价在10元以上,分别是盾安环境13.3、创兴科技11.49,涨幅首位是绿景地产118%,第二联华合纤89%。而涨幅第一的蓝筹品种万科47%排在第40位。相比之下,结果显而易见。


 


结论有了,找理由。让我们重温一下《全流通让股市成了资金的洼地》www.eastmoney.comm/archives/2006/23365.html、《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增长能力深入研究报告》www.eastmoney.comm/archives/2006/23365.html中提到的基本概念,“全流通以后,证券市场场外资金会因资本市场PE溢价而不断流入以提升公司内在价值,从而产生气势磅礴的洼地效应”,这就是后来被市场各行为主体认可的资产注入狂潮。股市各行为主体的动作,将根本决定未来股市的大趋势,在全流通没有完成前,中国股市真正的主角不是现有的所谓蓝筹,而是能带来蓬勃发展的具备巨大市值增长能力的公司。这就是我们为何在7.6日提出


 


市值增长动力和能力的研究和挖掘,一直陪伴我们走过2006年牛市的辉煌,也将伴随我们走过2007,走向2008,走进中国股市的真正成长蓝筹时代。我们坚信,中国股市未来漫漫几十年的蓝筹黑马,已经若隐若现,植根于这些潜力品种中。


 


感兴趣的朋友,可关注以下博文:


 


76日《反弹悄然展开,再跌强买低价》


www.eastmoney.comm/archives/2007/146394.html


 


《低位长阳转势,低价涨升可续》


www.eastmoney.comm/archives/2007/146727.html


 


78日《低价狂潮何日再现》


www.eastmoney.comm/archives/2007/147414.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