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张图提示后市操作方略

三张图提示后市操作方略

各大指数均已红盘报收,盘面行业板块普涨,国企改革概念股领涨,二线价值蓝筹凸显强势。

如此走势,是否就可以完全定义底部探明,后期开始一路上扬呢?笔者仍然坚持上篇博文判断60日线与120日线之2923和7月27日低点2939点区域内,只是短线底部,始于今日的上涨,暂时只能定义为反抽行情。

反抽行情将会如何演绎?个人以为,短线在2993点一线可能就会遇阻回落。请看沪指30分钟和60分钟分时走势分析图。

图一:沪指30分钟走势分析——



图二:沪指60分钟走势分析——



为何将之定义为反抽行情,我们不妨再来看看沪综指日线图。

图三:沪指日线走势分析——



沪指日线图显示,多条均线对股指继续构成强大的反压。尽管5日均线距离股指只有一步之遥,即便明天突破之,但依次排列在股指之上的30日均线(明天位于2990点一线)、10日均线(明天位于2998点一线)、20日均线(明天将位于3015点一线),其层层压力不可小视!想要突破股市趋势或曰生命线之20日均线,没有强大的外力推动和超越2000亿的成交量,现在看难而又难!

再结合基本面来看,尽管央企改革,尤其是地方国企改革和二线价值蓝筹今日表现强劲,但这类个股历来不被市场中线看好,其涨升的持续性,即便在管理层打压题材股推举国改股和价值蓝筹股的当下,二十多年来市场各方早已经形成的炒小、炒新、炒题材的定式思维,想一下子彻底转变,恐怕很难!也因此,股指想一路上攻突破重重均线阻力,难!

除非国改股和二线价值蓝筹股一改历史涨跌逻辑,不问是否曲高和寡,持续高举高打;除非沪市单日能够放量到2000亿以上,否则,10日均线2998点可能就是道坎,更别说象征着短线股市生命线的20日线 3015逾越之了!

一管之见 仅供参考

据此投资 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