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面和基本面决定下周行情如此这般


本以为周五上证50会带领二股反抽、八股会冲高回落。但由于担心周末消息面利空,二股依然集体下挫,八股也小幅回落。至此上证50,四连阴,盘中最低探至2448.31点,距离前低2442.27点只有6个点之遥,收盘2452.79点,跌破20日线2458.41点。正因为上证50连续回调,沪指已经收于10日均线之下,且5日线与10日线存在死叉的风险。


与上证50走势相反的是,尽管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中证500和深次新周五也都小幅回落,但都收于五日均线之上,且都有进一步形成多头排列之势,其中深成指和中小板已经形成了多头排列,创业板和中证500只差20日线与30日线金叉了,相对较弱的深次新其30日线还处于压制5日10日和20日线状态中,但其5日线和10日线都已经与其20日线金叉了,且其股指已于周四突破1175点颈线位,周五仍然站于其上。


短线强弱已经泾渭分明,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别将他乡做故乡!周五上证50本该反抽都未能反抽,依然下跌,而且收盘居然跌破20日生命线,可见,强势一年有余的上证50,单纯从技术上看,做头迹象已经明显,而一旦跌破前低2442.27点,其头部就完全确立。相反,单纯从技术上看,下跌一年多的中小创、次新股、中证500底部特征相当明显!


只不过,中国股市并非完完全全的技术市,很多时候是政策市。这个周末都有那些政策呢?它们将如何影响下周股市走势呢?


其一,呼声最高的就是下周三一早要宣布的A股能否加入msci。综合各方面消息,第四次冲击msci成功概率极高。这将直接影响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走势,是新的一轮上涨开始,还是利好兑现短线冲高呢?笔者以为后者可能性大。仅以茅台为例,已经上涨17个月了,股价已经翻番有余了,尽管茅台曾经有投资价值,以后也还会有投资价值,但现在不是最好投资标的,继续大幅做多,那是抱团机构引诱你高位接棒。故个人以为下周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尤其是已经炒高的那169只入魔概念股将会大幅震荡,高位切莫追涨!


其次,周五收盘后公布六家公司过会,融资额不超过34亿元。尽管过会家数比上周少了两家,但融资额比上周多了9个亿。其实散户最关心的就是IPO速度。这四周过会家数从7家到4家,再到8家,现在是6家,融资额分别为不超过23亿、15亿、25亿、34亿。管理层确实用心良苦,一方面不停强调严格审核,一方面抑制减持,同时从数量和融资额上做文章,试图让市场能够接受合理的IPO速度。笔者以为,这些都可圈可点可赞,只是别再像上周一那样四大证券报一齐叫嚣:IPO不能为市场下跌背黑锅!一齐打击市场信心:发行新股就是为了抑制炒壳!结果,你发行8只新股,融资比四五月份每周少了一半还多,周一市场全部用脚投票,小票跌的惨不忍睹,都是四大证券报那个周一头版头条的功劳啊!倘若你们四大证券报有一家那个周一说一声,过会是8家,但融资额只有四五月份每周一半都不到,那个周一会那样大跌吗?客观说,这个周末过会的只有6家,比原来固定每周10家,少了4家,这个很好,融资额是比上周多了9个亿,但相对于四五月份每周五六十亿,还是减少了近一半,也还行。因此,如果这两天四大证券报不再为ipo叫嚣站台,估计下周一不会小票再暴跌,更何况次新股七个月以来已经腰斩,现在在所有指数中处于最底部,如果还继续加速加大IPO力度,加之四大证券报为IPO继续呐喊助威,势必造成市场对未来IPO加速加大的不良预期,这种不良预期的结果就是处于低位的次新股继续暴跌,最终破发次新股遍地,到那时估计再想正常IPO真的难了。


最后,是关于市场资金面的消息。据《证券日报》最新报道:6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和逆回购、MLF到期等因素影响,央行于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900亿据证券元逆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4100亿元,创近五个月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央行进一步提高货币市场利率的可能。毫无疑问,这是个利好消息。


综合以上三大消息,结合技术面看,下周看涨。只是震荡幅度可能加大,在震荡中短线高手可以一搏169家入魔概念股,中线投资者逢低继续吸纳中小创和次新股。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