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入魔成功意味A股今天这样走


6月21日,备受期待的A股闯关MSCI指数的结果揭晓,A股被正式纳入该指数。

  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无疑,这是A股历史上重大事件,将直接影响A股今日整体走势和各板块的走势。


怎样影响?笔者在前期博文中已经多次陈述,在这里再作一次系统归纳。


毫无疑问入魔利好于大盘股尤其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因此今日上证50乃至沪指和深成指高开几成定局。但要知道所谓的漂亮50为了本次入魔已经被炒作了一年有余,今日第一个小时冲高不容置疑,但见光死,利好兑现是利空,因此绝对不排除这些漂亮50冲高后回落。倒是漂亮50以外的入魔其他标的股如券商概念股传媒概念股,它们可能会更强势,因为这些非漂亮50仍然还处于低位。但散户追高入魔标的股也没有必要,毕竟入魔不等于外资立马就买入这些个股,起码还要等到明年年中,甚至明年8月份,更何况深沪通资金和国内机构早已低位埋伏在这些大盘股中,只等入魔利好兑现来兑现自己的获利筹码!当然,从长远看入魔对A股蓝筹股尤其是二线蓝筹中长期是永恒的利好!


非入魔标的股尤其是小票怎么走怎么办?抑或所谓的漂亮50今天第一个小时疯狂冲高,它们疯狂冲高对小票往往都构成重大压力,因此交易的第一个小时小票可能还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只是笔者觉得今天上证50不会全天都一路坚挺,它们很有可能冲高回落,相反,低位的也是入魔标的的券商股有望全天红旗飘飘,而券商股启动对于整个市场人气的调动才具备强刺激作用,因此,小票开盘第一个小时如果大幅回落恰好是我们低吸的良机。更何况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或曰一类股从去年六七月就已经开始上涨,上涨时间长达一年有余,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类个股更是上涨了十七个月了,反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票已经下跌整整一年了,更何况创业板周线底部在上周就已经形成。与此同时,次新股从去年12月份以来几乎被腰斩。这些低位小票,如果今日再度回落,坚决要逢低介入。


最后强调,入魔对中国A股无疑是重大利好,但这个重大利好是长期利好,不是短线行为,更不是一些已经高高在上的个股它们仅有的利好,更是所有个股的利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