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时该不该听权威人士割肉小票

此时该不该听权威人士割肉小票


3000多只股票平均跌幅3%以上,2904支股票不同程度下跌,近100只股票跌停。可与此同时上证50居然还大涨了2%点多,史无前例,惊心动魄!无数小散被跌懵了!


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将周五的暴跌“归罪”于茅台警示性公告和新华社的文章,其实不然!因为新华社的文章不仅肯定了茅台的价值,更肯定了茅台的慢牛走势,只是担心茅台加速上扬会造成价值透支而已,更何况,市场早已将茅台和小市值个股当成了跷跷板的两头,换言之,茅台涨,小票跌;茅台跌,小票涨。


而周五盘面跌幅超过茅台者不计其数!而这些暴跌个股主要以小市值股为主!它们遍及次新板、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只要是小市值几无幸免!


为何?


因为又再见权威人士!只是这次权威人士的文章不是发表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而是刊发在16日的《中国证券报》上。


近年来,这是我们第四次见到“权威人士”发声。从时间轴上看,“权威人士”三次发声,分别是2015年5月25日、2016年1月4日、2016年5月9日。三次访谈内容都出现在《人民日报》显著的位置上。三次主题均瞄准精确,从“当前经济形势”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调整中的中国经济”,大家关心的话题尽在其中。三篇文章分别是《五问中国经济形势》、《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问调整中的中国经济》。毫无疑问,这三次权威人士访谈都是关系到中国经济大政方针,事实也证明其后中国经济延着“权威人士”指明的方向卓有成效,尤其是供给侧改革硕果累累!


“权威人士”访谈,尽管与股市有关,但直接关系不大。可2016年1月4日恰逢熔断机制推出,当日股市暴跌,由此开启新的一轮股灾,大盘从3600多点惨跌到2600多点,累计跌幅高达上千点。当时,市场人士不仅将股市暴跌归罪于熔断机制推出,也归结于“权威人士”访谈,更有甚者居然认为5月25日的第一次“权威人士”访谈与其后六月爆发的第一轮股灾也有关系,当然,事实证明这是无稽之谈,但客观上股市确实跌了,而且这两次股市都或延迟或即时都暴跌了,即便是第三次2016年5月9日发表“权威人士”访谈股市也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大跌。当然笔者至今都认为彼时股市暴跌与“权威人士”访谈无关,2015年六月开始的股市暴跌是乱加杠杆所致,2016年1月暴跌与熔断机制不适合中国股市有关,而2016年5月6号和9号连续两天近6%的跌幅还真与“权威人士”访谈有关系了,这不是访谈内容造成下跌,要知道,这次访谈充分肯定了供给侧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股市还是跌了,为何?因为前两次天缘巧合股市暴跌,股民已经形成了惯性心理!好在这次访谈后并没有形成股灾,其后大票横盘整理15个交易日后,就开始了以绩优蓝筹股主导的慢牛行情。


如果说前两次访谈,股市暴跌成灾是天缘巧合,第三次是心理效应,但这次2017年11月16号又见“权威人士”访谈,绝对与周五小票惨不忍睹的下跌脱不了干系了!


这次“权威人士”访谈《理性认识近期股市变化中的五大问题》。权威人士在中国证券报撰文指出:有人统计今年股票家数涨少跌多,以此认定市场整体不好,这个观点经不起推敲。同时,“权威人士”还强调:境外大部分成熟市场用以表征市场走势的基本是成分股指数。若用成分股指数比,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3.84%,可媲美甚至超越欧美市场!文章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权威人士的观点:其一,如何看待大盘蓝筹与中小股票的“二八”现象。“权威人士”不仅指出无论二八还是一九都是市场成熟的表现!其二,如何看待综合指数与成分股指数的差异。“权威人士”以世界各国指数进行类比,肯定了成分股指数上涨是天经地义。其三,如何看待区域性、全股本股改后的上证综指与自由流通股指数的差异。“权威人士”从流通市值前后对比,认为上证指数不能说明股指相对历史高点还是熊市!其四,如何看待今年中小市值股票的下跌。“权威人士”肯定了市场卖小票买大票的做法,字里行间鼓励大家用脚投票小票!其五,善加引导,合理改进,创造良好市场环境。呼吁专家、机构和媒体引导投资者买基金买价值股,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炒消息”的不良文化。一言以蔽之,这篇访谈,“权威人士”肯定了二八分化、成分股上涨,“权威人士”大声疾呼投资者用脚投票炒小炒新等现象!这样的文章被冠以“权威人士”访谈,小票岂能不暴跌?如果此“权威人士”还是彼“权威人士”,已经下跌一年多的诸多小票,周五暴跌抑或才是刚刚开始!



一直以来,笔者心中的“权威人士”都是中央高层,即便不是中央高层,也应该代表中央高层的声音,而且这样的访谈应该发表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然而这次对“权威人士”的访谈没有发表在《人民日报》上,也没有发表在证监会旗下的《证券时报》上,而是发表在《中国证券报》上,何哉?难道此“权威人士”不是彼“权威人士”?倘若不是彼“权威人士”,谁如此胆大妄为?胆大妄为的要彻底抛弃市场上除上证50和沪深300以外的绝大多数个股!不解,真的不解!


斗胆写此文章,无他!只是希望中国股市能够全面健康发展!倘若笔者愚钝,此权威依然是之前三次《人民日报》上的权威,笔者一定听权威的话,从此用脚投票小票,用心拥抱大票,哪怕现在是割肉剔骨般,都得卖小票了!否则,真的下不了决心割肉小票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