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中美股市涨幅对比看暴跌及其忧虑


为什么A股也跟随美股暴跌,我们还是先看看这组数据吧:


从2016年2月底至2018年1月底,创业板跌幅为3.4%%,调整相对充分;但上证综指上涨29.5%,上证50上涨56.3%,沪深300上涨48.6%,上证180上涨51.3%,客观上需要回调。同期道指上涨61.2%,纳斯达克上涨62.6%,标普上涨46.7%。


上证50只比道指少涨不到5%!另外两大指标股指数,即上证180和沪深300涨幅尽管落后道指10%左右,但却都高于标普500的涨幅!


因为主板小票无法统计,但其走势与创业板如出一辙,现仅就创业板与纳斯达克相比,创业板落后纳斯达克涨幅高达66%!如果不将创业板指标股纳入计算的话,创业板跌幅更大,落后纳斯达克指数估计超过80%,甚至落后100%!很显然:只有中小创熊霸全球!唯有主板小票熊冠全世界!


所以无论是A股下跌拖累美股,还是美股下跌影响A股,都基本属于同步行为,唯有一起跟跌的我主板小票和创业板最为惨烈!


未来如果是美股继续下跌(某些专家继续看空美股,说美股还要跌10%),指标股必然还会同步下跌!但我主板小票和创业板倘若再跟跌,那就是要命的事了:质押股和融资盘被平仓和被爆仓必将络绎不绝层出不穷,再融资,再IPO也必将都会出现问题!


尽管如此,但无数的砖家还在继续忽悠散户:价值投资至上——抛弃小票接盘大票!这不是利益驱使,也不是在消灭散户,也不是在消灭几千家小票,是在消灭我几千家上市公司,只留下指标股和白马股及其上市公司啊!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已经在发生的事实!


诚然,价值投资的大旗要高举,但成长更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源动力!更何况,小票中并不乏绩优股!而它们两年来绝大多数同样被践踏同样被绞杀!


一管之见,不足参考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