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去除中小创的高成长性思维


去除中小创的高成长性思维?冰冷观点如下:

一、2012年底,中小创开启牛市征途,理由是高成长性,这个观点是对的,因为那时的中小创,业绩整体极差,但成长性极佳,价格极低。在这种背景下,成长性成为市场炒作的最佳主线。

二、现在,经历了三年大牛市,创业板大量的个股批量涨幅在10倍以上,部份品种最大涨幅高达30倍,即是去年中旬见顶之后,虽然腰斩,但低点至今的涨幅依然在5倍以上的居多,还有大量的品种涨幅在10倍以上。基本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这个时候,如果还谈高成长,有点笑话了,因为现在已到了业绩兑现期,看看大量的品种市盈率已不高,龙头品种均只有40倍左右。这种情况说明了什么?高成长已成为过去式,业绩兑现等于行业进入平稳发展期,这个时期,只有少量的公司还能维持高增长,大部份的公司会再度萎缩,不久的将来,业绩将会大幅度走差,这是最基本的行业发展规律。

三、当行业进入平稳发展期时,粗放的发展将进入另一个时期,即相关的公司要从行业集中度上寻找机会,所以,注定着仅只有极少量的公司能继续维持高增长,代价则是大批量的公司破产或是转型。当然,还有另外一个机会,就是发现新的模式。所以,相关的价值回归就在资本市场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批量的个股进入中长线盘跌周期。

四、形态分析,如果公司非常好,凭什么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股价腰斩?碰上系统性风险,这种可能是存在的,即被错杀,但是,当市场企稳了之后,为何这些公司没能及时收复,而是在腰斩之后,运行的是持续巨量巨幅震荡?这摆明就是深陷其中的老主力在明白大势后的出货行为。

五、量能分析,过去的半年,中小创的量能基本没有什么萎缩,但股价却跌了不少。放量而不涨,反而下跌,这本身就有问题。再想想,放量都涨不动,如果缩量了那是什么情形?所以,在中小创放量期间,这不是建仓的最佳时机,反而是出局减亏的最后机会。

当然,相对于中小创,沪深主板则好得多了,毕竟在下跌或是盘整之中,这边是缩量的,意味着一旦放量,那么,沪深主板将迎来新一轮的行情,或至少可以出现局部行情。毕竟很多行业已熊多年,一旦基本面有出现逆转的可能,股价就会出现修复性行情,这也是一种价值回归,只不过是向上回归。

总之,将来的机会在沪深主板,而不可能在中小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