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暴跌行情会持续吗

冰冷:暴跌行情会持续吗

昨日,全市场暴跌,其中沪综指大跌3.21%,深成指暴跌4.4%,中小板暴跌4.61%,创业板跌幅则达6.03%,总共246只个股封于跌停,暴跌行情会持续吗?冰冷观点如下:

一、首先,当前的市场已较去年的高位下跌45%至50%,仅一年时间而已,所以,在相对的低位,风险已基本释放,市场最多是因为各类的因素造成单天的暴跌,持续暴跌的概率几乎为零。

二、从形态上分析,昨日的大跌,虽然有很多外围因素影响,但是,内在的则是自身技术上已反弹到位,重新回落而已。除沪综指外,其它的三大指数均是反弹至半年线下方,震荡多个交易日,量能无法放大,形态上也无法突破,而促成的昨日的暴跌。因为这是熊市,熊市的任何上涨都是反弹,每一次的反弹,遇强阻力位则回落,重新寻找支撑,大趋势向下,只不过是下跌的速率而已,这很正常,也没必要恐慌。

三、从心态上分析,熊市中,场内资金情绪波动是极大的,三中阳可以给投资者们的带来新的牛市希望,同时,一个长阴则会彻底的击溃其最后的一点信心,时而害怕而空仓,时而信心大涨而满仓,就形成了所谓的避险式操作,短线进出频繁。而场外资金呢,则由于大趋势一直向下,形态上没能形成有效的突破,一直处于观望态势。所以这其实也是一个场内资金的游戏而已,根本不会吸引场外资金参与。

四、分化已开始,从市场表现看,近期,大部份股特别是中小创以及去年炒作极为完美的品种,经过反弹后,如今已基本上再创新低,这是很正常的,涨多了,涨完了自然就会崩溃,反弹结束了,自然就会再创新低。但是,其中一部份品种,比如白马型的稳定品种以及过去几年涨得少的,本着轮回的原则,它们早已企稳并突破,形成了新的上升浪。这种情况说明,大盘持续暴跌不可持续,熊市中期的表现就是如此,全面分化。这就是当前市场中唯一的投资机会。

综合:大盘持续暴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全面分化带来的是一边的不断新低,同时一部份具有投资机会的品种,则会不断的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