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市场方向趋势是难以改变的


当市场趋势形成之后,在短时间内是难以改变的,无法是牛市还是熊市,均如此!冰冷观点如下:

一、当前明明处于熊市中,不少投资者总是希望哪一天出现转折点,市场重新回到牛市,相信这仅仅是希望而已,或者说是愿望吧!

二、短线市场面临着技术性调整,当前除沪综指外的其它三大指数,均已运行至年线下方,要知,熊市中年线几乎是不可能突破的,虽然就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而已,但这是超级阻力,市场就是市场,期望越大,失望也就是越大。所以,昨日市场借着消息面传闻出现暴跌,其实不管是否出现利空,市场总是在等待机会或是找理由下行而已。

三、从300372*欣泰看投资者,此股将是创业板第一只强制退市股,且不得重新上市,等同于10年前权证的末日轮,结果不可能改变的。但是,7月12日复牌还是有4000万的成交,不是什么在里面的人自救行为,而是傻人多,傻钱多!以至之后的每个跌停,都有不少的投资者认为“便宜”而盲目介入,也许他们还没搞清楚,强制退市意味着什么!而昨日的涨停,更是一种完完全全的末日轮表现。因为有涨跌停板的限制,每天的每天都给投资者希望,所以,一个已是一文不值(因为公司方面已宣称,极有可能破产)的公司,竟然还能有近9个亿市值,竟然仅跌6成多就有如此多的所谓抄底盘介入,这要是在其它任何一个正常的市场,瞬间不跌个97至%99%,是不可能的。

四、熊市进入后期阶段,熊市后期,所有的概念炒作,都得回归价值,就是在这个阶段,不管你的故事有多好听,宴会已结束,总得有人买单有人洗碗!回归价值是必经之路,垃圾就是垃圾,这是最终的结果。所以,在这个阶段,虽然指数下跌幅度不大,或是说震幅会较小,但是会有相当多的上市公司跌幅惨重,同时,相比之下,一批稳定成长型的白马品种,将走出属于它们自己的牛市,当然,这也是回归价值的另一方向。

总之,市场趋势方向一旦形成,是难以改变的,投资者唯有顺从,跟随,才能走过熊市末期。因为熊市时间非常长,当然,也很能安全,这仅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