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新一轮调整何时来临


最近二个交易日,大盘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放量上行,这种行情是否会持续?冰冷观点如下:

一、年线强阻力已到,经过二个交易日的上涨,沪深二市大盘已到达年线强阻力位置,其中深成指已向上小破。但是要知,在熊市,年线是反弹的最后终点,即超强压力,有效突破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要是能突破,就是熊转牛了)。所以,从技术上而言,反弹已经到位,随时可能展开新一轮的调整。

二、举牌效应正在消失,最近房地产出现普遍的快速拉抬现象,虽然万科昨日又涨停,但请注意,当前万科总市值已达2900亿元,价格已远远超出其价值,只是因为收购带来的溢价效应而已。一旦收购结束,价格必然回归价值。另外,跟风异动的地产板块,昨日已出现放量回落现象,这说明,跟风盘并不足,房地产板块极有可能短时间内将归位。另外,大金融也是,均单天或二天的行情,昨日银行板块纷纷回落放量收中阴,基本上银行板块的反弹也已结束。所以,一旦金融及地产调整,它们会拖累沪深大盘指数下行。

三、老庄股出现高位巨量,300015爱尔眼科、002142宁波银行、600383金地集团、600060海信电器等等多只此类的品种异动,而它们均为清一色的老庄股,这是明显的主力机构逢高减仓。所以可以想象,将来还会有不少的此类品种被主力机构抛弃,也可以得知,主力机构并不看好当前的市场行情,它们是市场的风向标。

总之,种种迹象表明,反弹行情已基本结束,新一轮的调整即将来临,也许就是今日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