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缩量破位意味着什么


最近,沪深四大指数成交金额纷纷创出几个月新低,形态上也均跌破各个均线支撑,缩量破位意味着什么?冰冷观点如下:

一、年线强阻力压力的体现,沪综指自反弹以来,从没突破过年线,最强即8月中旬至9月上旬运行至年线下方震荡,始终因量能无法放大而突破失败,最近二周回落,当前除了半年线外的所有均线已跌破。而深成指虽然曾突破过年线,但无法拉开距离,撑不过几个交易日重新跌破年线,突破失败。而中小板及创业板则明显弱势,同样还没触及年线即回落,且当前均已跌破所有的均线系统。

二、游资活跃度降至冰点,最近市场鲜有涨停,昨日二市除新股及复牌股外仅8只个股涨停,同样近期,每个交易日均仅三至五只个股涨停,相比2013年牛市启动之前,市场量能较低的情况下,每个交易日依然有20只以上涨停相比,当前的市场较上一个熊市还要弱很多。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游资几乎全面退出市场?冰冷不得而知,但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市场将进入一种死寂的状态。

三、当前的市场格局,以国家队以及保险资金为主的资金,深度介入了市场上最权重的银行板块,然后硬撑,造成二级市场中的资金无法也不愿意参与其中,银行板块的波动率降至20年低点,由于它们权重占比极大,所以造成大盘指数的波动率同样创出最少10年以来的新低,且无解。同时,市场中最活跃的游资在最近几个月突然几乎全部的消失,意味着无人制造热点,中小投资者没有了追涨的方向,市场参与度降至冰点,这是造成全市场成交持续走低的核心原因,就当前的情况看,相信大盘的成交额还会持续萎缩下去。

四、无解的市场中唯一的希望,熊市至今,已超过一年,按去年6月大盘见顶计算,除了因为暴跌之后的7月全体的反弹外,至今市场尚呈一边倒式的普跌格局。按以往熊市运行这么长时间之后,市场中会出现几个行业板块打造的局部牛市,即分化行情出现。但是,至现在,还是没有看到这种情况。所以,本人有理由相信,分化即将开始,仅是分化,能产生局部行情即是万幸,万万不可希望新一轮牛市来临。

总之,当前的市场情况下,选择相对安全的优质潜力行业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坚守等待是唯一的选择。牛市做短(因为波动大,运行快,价格容易远远超过其价值),熊市做长(因为有价值,波动小,下跌缓慢而坚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