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股指期货松绑意味着什么


股指期货松绑意味着什么?冰冷观点如下:

一、这不是完全恢复原来的规定,而仅是相对的放宽松而已。通过新规定对比可以看出,限制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非套保开仓手数,所以整体对交易影响有限。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管理层发现无法刺激交易以及依然平静的基础上,继续放开。

二、我国的特点,松则乱严则死,这是没办法的,不管是股市还是其它的行业,长年一直如此,房地产也是,这里有二个原因,一是钱太多了,如此大量的资金需要寻找地方生存并获取利益,这是资本属性决定。二是民众理财知识弱,从众心强,赌性强造成,这需要几代人才能改变。

三、影响各大期指的权重股依然被国家队及保险全控,波动性大不如从前。要知自2007年牛市结束后一直到2015年股灾前,总市值居前的30家权重股绝大多数是无庄的,大量的中小投资者持有,由于价格远远高于其价值,且公司不具成长性同时金融风险过高,主要做二级市场的各类主力资金根本没有兴趣介入持有,就变成了散户的集中地,这一类资金的存在本身就是极不稳定的,当游资介入炒作时,就会造成极大的波动,加之股指期货具有放大杠杆的作用,这样就加剧了整个市场的波动。但近二年过去了,由于全面放开保险资金进入市场,它们的资金属性以及体量决定了,银行板块是保险资金的最佳选择。最重要的是当年股灾救市,造成现今国家队深陷其中,仓位大且重,当前的价格尚远不能解套。同时各类主力资金依然不愿意接手,造成了这一类权重股基本上没有波动,大部份采用的是相对高位无量横盘或无量缓慢盘升,形成了异类的庄股模式。这是造成了沪综指近一年以来的假牛市怪象,而除此之外的其它三大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则比较正常,按市场的规律走正常的熊市道路。

综上所述,在将来很长的时间里,沪综指由于完全的被权重股绑架,很难下来,但由于其权重股又不具投资性,而国家队以及各类保资金又不能也不愿意出局,各类主力资金不愿意接手,也很难上去。结果就是波动性大大的减弱,后果就是流动性消失。简单的说,自2016年起,我国证券市场已进入另一个阶段,低波动性阶段,这在过去近30年的时间里,是完全没有过的。

这是一种新的东西,一种新的市场,市场如何看待及操作?是否能通过这种人为的制造的指数走出慢牛?冰冷认为市场整体不可能,但指数也许会真的从此按所谓的慢牛格局运行,毕竟波动性已完全受限,非二级市场所能决定如何运行了。当然,在绝对稳定的指数市场中,也许价值投资将发光,这是对这一类投资者的福音。因为对于长期喜欢看指数炒个股的我国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市场看起来就如一潭死水,整体参与炒作的意愿及热情就会降低,也许会刺激投资热情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