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海南板块能热多久


今日,海南板块高开5%,板块总共30只股,其中6只停牌,可交易的24只股中,涨停个股家数高达21只,奇迹!而这一切源于周末消息面管理层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冰冷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现一直长居海南海口,对于海南的发展感触较深,自93年海南房价泡沫破裂后,发展较全国其它省份一直较慢,但是自2009年国际旅游岛政策下来之后,海南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一直至今。简单的说,过去的9年,是海南发展最快的,但时至今日,也许是由于人口过少的因素,也许是因为海域限制发展的问题,总之全省gdp排名,一直居全国倒数前几名。我们国家的高层一直在关心海南的发展,相信这也是这一次出台如此重大利好,助海南经济加快腾飞的原因吧。在这本人作为岛民的一员,真心感谢高层英明的决策。

我们来看看证券市场,2009年出台国际旅游岛政策之后至今,海南区域的上市公司,并没有因为海南大发展而受益,看看股价的表现,只有000567海德股份、600259广晟有色、000503海虹控股这三个公司较2009年有明显的上涨。绝大部份上市公司的业绩基本上并没有啥大的改变,其中可能还有少数的公司不如当年。所以,论证了一个观点,一个地方的发展,并非所有的公司都受益,相反,基本上与一个公司并没有任何关系。关联度基本等于零,因为有一些省份可能还没啥政策,但相关的上市公司也许发展得更好。

再者,看看去年的雄安新区政策出来后,雄安概念的下场。

总之,资本市场投的是公司将来的发展,未来公司肯定要以业绩回报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分红,否则,都是一场梦,只是做梦的时间长短而已。当梦醒来,不是一切恢复原样的问题,而是更惨!记着去年的雄安概念炒作的结果。

结论:投资者要想长存于市场中,脚踏实地、实实在在的寻找优质的公司,才是真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