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超跌之后能否迎来反弹


今日,沪综指中阴,跌至3000点上方不远处,这里是过去一年半以来的低点区域,形成了N重底的形态。而深成指及中小板最近一直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今日长阴,形成加速状态。创业板一直在年线上方震荡,今天则是长阴造成全面破位。至此,四大指数全部全面破位了。

3月23日的长阴之后,除了沪综指外的三大指数均迅速收回年线之上,技术上形成假破。不过,拉长了来看的话,从2月初以来的行情,其实就是玩线行情,历史上熊市中期出现的这种情况,往往不是大底的表现,正常情况下,长线的运行只有二种情况,第一种,就是继续玩线,每一次都给市场希望,结果却往往是失望,第二种,就是本着事不过三的原则,最多玩二次年线,在市场不经意的时候,突然下杀再创新低。当然,这对于实际操作而言,并非坏事,反而是熊市正常的也是最佳的走势。

因为在熊市中,市场注定是全面二极分化的,就如去年,白马行情带动沪综指节节高升,但它们的对立面,创业板则呈现稳步盘跌的格局。同样的今年2月初以来的行情,则是创业板超跌产生的技术性反弹,资金回流创业板,主板特别是沪综指则是持续走低,最近三个月累计跌幅已达15%,这就是熊市典型的翘翘板效应。

按上述的分析,可以得出,中小创的重新破位,表面是坏事,实际上,对于白马而言,反而是好事,又是新一轮的挤出效应。综观整个大白马以及上证50中的个股,基本上调整已到位,大部份已回落至年线附近,形态上形成强烈的支撑,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实际上大白马这并不能称为超跌反弹,而是大牛市中的中线技术性调整)。

综合:随着创业板的全面破位,抄底资金极有可能会迅速的撤出创业板,重新回流中线已调整到位的大白马及上证50个股。毕竟,这些才是股市投资的核心之核心。

总之,冰冷从去年5月份转战大白马至今,大方向思路从没改变过,所以过去二个月的创业板反弹行情,本人也从不参与。再说一下昨天点评的海南板块,今日高开之后现巨量杀跌,涨停个股仅只有3只了,板块跌幅2.77%,同时量能较昨日放大260%,资金出逃明显。所以,基本上海南概念炒作结束了,后面短线可能会继续大幅杀跌,中长线则是高位套人的节奏,难有解套的可能,小心为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