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白马股是机会还是套子


今日消息面,定向降准利好刺激,几大指数高开震荡后走高,反弹行情启动。但是,按市场的预期,创业板再次中阳,又一次妥妥的收复年线,至此,创业板已是二度破位又二次拉起,给人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的感觉。

这一次创业板是在市场一片高呼中出现的反弹行情,市场一致的预期,从二月份至今。当前市场上,全是讨论创业板、独角兽,几乎没有人认为创业板仅是反弹,而认为是反转行情,都在期待2015年的创业板行情再度重演。反观历史上任何一次的反弹行情,都是这样出现的,比如有色金属及券商板块在2008年底至2013年,由于2005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这二个行业给予投资者太深的印象,大崩溃后,由于累计跌幅极为巨大,市场对它可能产生新一轮行情极为迫切,一旦反弹出现,均被市场认定为是反转行情,每一次的反弹都伴随着巨量,但结果幻想总是破灭。回想现在的创业板,是否所有的条件与当年的有色金属及券商板块等一模一样?注意,有色金属自2007年行情结束后,直到现在还没起来,11年了,这之中仅有电动车电池相关的产业链因为行业的变革产生投资机会,其它的品种至今还躺在地上。而券商板块则由于2014年底的牛市才产生真正的大反弹行情,也仅是大反弹,这之中很多品种并没有破掉2007年的高点。而这大反弹到来的时间是崩溃的7年后才出现。回看现在的创业板,崩溃仅二年半而已,套在里面的还热着,谁会止损?少有人止损就没有新主力介入,哪有可能产生新一轮大行情的潜力?

关于大白马行情,正式的说,是2016年下半年悄悄的出现,市场没有任何反应,而从2017年中旬开始,只要白马一涨,整个市场开始漫骂、诅咒,终于在2018年年初迎来了中期调整,市场一片欢呼。现如今,还有几人关注大蓝筹与白马?同样的道理,试想一下,全市场都在漫骂,表示基本上少有投资者愿意接盘,主力货肯定出不去,行情哪有可能结束?历史上,行情往往是在一片欢呼中结束的,叫安乐死。现在的白马与2014年的创业板是否一模一样?回想当初,2013年创业板盘升破新高时,谁要是告诉身边的朋友你持有创业板,人家会非常好心的劝你,注意风险。2014年创业板进入中期调整后,市场关注的仅是这个概念那个概念。直到2015年创业板进入主升浪及末升浪之时,才引起全市场的关注。

所以,冰冷安静的搬着凳子看创业板近期的行情,眼动手不动!继续耐心的坚守白马,至少在主升浪没有出现之前,都会如此!相信2020年之前,它们都是非常安全的投资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