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白马股长什么样子


今日,盘面悄然发生了变化,早盘在白酒及家电等权重板块的暴拉之下,大盘反弹了,随后创业板也曾经努力过,企图将资金吸引过来,午后二点,宣布失败,自由落体,小阴报收。

市场太大了,只能是轮动,或是局部行情,不可能有整体行情。所以,要么是创业板走牛,要么是主板走牛,二选一,大家选了什么?毕竟这是存量资金的争夺,在没有持续的巨量的外来资金的作用下,未来的A股市场在相当长的时间之内,均是如此运行,也许是二年,也许是永远!

今天我们来谈谈什么是白马股?很多朋友认为,只要够大,就是白马,比如去年喊的上证50,后来延伸至沪市300,这其实,只不过是市场找个借口启动大盘股的反弹行情而已,非白马。要知道,大象比白马更大,但它们始终是象,不是马,别搞混了。象的特点是笨重,就是笨了还很重,比如银行板块、石油板块等等,这些是象,不是马。

白马的特点是什么?首先,业绩要持续的稳定的增长,即要稳定还得持续,所以没有五年十年以上的连续性,何谈持续?某年暴利,这不是白马,猴子而已。再者,具有良好的持续的高比例的分红能力,有些公司很赚钱,但不舍得分,冰冷不敢说它们的业绩是注水的,但至少有一点是确定的,要是报表不真,不赚钱,哪有钱持续的每年分红?某年装富豪可以,年年大手笔,这就不是能装得出来的。注意,有些公司分红的绝对金额很大,这不重要,大象的一根毛而已,不算什么,注重的是比例,举个例子,某公司一年赚1000亿,拿100亿出来分,这绝对值大,但比例极低,只有10%,但另外一家公司赚100亿,却拿50亿出来分,这绝对值小,但比例高,达50%,当然,如果是只赚1000万,却拿2000万出来分,这就是装富了,呵呵。

这么一解说,依这二个指标,相信朋友们很简单的就可以选出为数不多的品种了吧?当然,还有一种公司也是不错的,比如一部份行业的核心龙头公司,因为它们经历了多年的经营后,如今已成长为行业的巨头,天然的形成了一定的垄断,或是说市场份额占绝对的优势。在这种前提下,至少说明这个公司有一定的护城河,否则早被消灭了,至于将来,它可以凭借这一优势,释放业绩,那么,这样的公司也可以算是白马股中的一员,至少它们具有白马的大部份特征。举个例子,最最明显的就是互联网的科技公司,比如腾讯,一直在积累客户,达到近10亿级别之后,它再做任何的业务,都是轻而易举的,所以去年的业绩巨幅的增长,仅仅凭一款游戏就可以做到。还有一种公司,比如亚马逊,常年亏损,但是资本市场却给予了它天价的估值,最新市值4.6万亿人民币,亏损也值这么多钱?那是因为它的业绩还没开始释放而已。

所以,相信依上面这些指标选择投资标的物的话,全市场3500多只股,真正的白马也许很难超过100只,3%的概率而已!尽情的选吧!!!这些公司几年之后再回头一看,你会发现,现在的所谓的高价,其实只是地板价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