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提防创业板向下加速


今日,市场普遍下跌,其中创业板跌幅超过2%,又一次跌破半年线及年线双重超强支撑,这已经是近期第三次了,历史上往往事不过三,也就是说,创业板基本上不可能第三次再收回年线大关之上了。简单的说,创业板将来的走势,也许只有二种方式运行,要么震荡盘跌,要么加速大跌,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跌!!!

至收盘,二市累计37只个股封于跌停(跌幅超过9.9%以上),也许这是一个开始,新一轮普跌的开始,当然,主要是中小盘概念股为主。

本轮垃圾概念股反弹至今,已二个半月,足足44个交易日,从时间上而言,已足够长了。从空间上算,创业板最大涨幅也已有22%,从形态上分析,二度上破半年线及年线双重压力,已显得足够强,也已足够吸引市场的跟风盘。同时近期创业板平均成交均在千亿附近,且是从3月9日至今,持续的时间已够长了,这个量能是2016年7月以来的高点了。

与之前的反弹行情对比分析:首先,从形态上看,创业板自2015年年底大反弹结束后,长线呈现震荡盘跌格局,期间即是反弹也仅是小反弹,2017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曾经三次假破年线大关,但无法站稳(即在年线之上运行不超过三个交易日),最终回落再创新低,而这一次的反弹更是骗足了技术派,曾经的二次上破都站稳,但坚持不了,今日再一次下破。其次,从量能上看,每天千亿的成交(较上一轮反弹平均的700亿成交放大很多),都无法拉离年线敏感区域,只能说明,被困在里面的主力逢高压盘巨幅减仓造成这样的情况。想想,按当前的资金情况,创业板有可能成交达到1500亿以上吗?几乎不可能,也就意味着,向上无望只能向下。

总之,创业板今天的再一次下破,反弹行情就此宣布结束了,90%的概率中短线是加速下行,即是出现万一,出现那10%的概率,最多也就是第三次上破年线,再骗多一些技术派入场接货而已,结局已定,这是大趋势,不可逆转。注意,这是反弹行情,不是反转行情,如果朋友你当创业板是反转行情来做,冰冷只能祈祷你成功!仅仅是祈祷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