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白马重新启动的可能性有多大


今日,四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创业板跌1.67%,但是,沪深300即微涨0.15%,同时上证50则涨0.66%,反差极为明显。依上周五的分析,看来创业板正顺民意开始向下加速了。当然,创业板依然是90%的概率就此下去,而只有10%的概率第三次收回年线,冰冷的观点还是,即使超预期收复年线的话,只不过是再一次给困在里面的主力多点时间多减点仓位而已。年线玩弄的时间越久,将来跌越深,下一次的反弹越难,幅度越小。总之,不管将来如何运行,创业板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向下。

那么,翘翘板原理之下,创业板下去,意味着另一边肯定会浮上来,冰冷认为应还是大白马行情。理由如下:

一、依据年报及一季报公布的数据,各类主力机构至3月底,均坚守大白马不变,调整呢一是因为正常的技术性调整,二则是一部份的大小非逢高兑现,三则是国家队也在慢慢的撤退。所以,市场最主流的资金一直在大白马里面,这行情就不可能结束。

二、本轮调整时间已足够,大部份白马品种均是1月中旬开始进入调整,至今已超过三个月,技术形态上已到强支撑,随着创业板的资金慢慢撤退,回流核心白马,它们启动应在近期,短线内即可看到。

三、业绩兑现,2017年大家均预期大白马将实现高速增长态势,随着一季报的公布,半年报的预喜,相信今年维持高增长已是定局。随着少量业绩地雷的引爆,市场信心恢复。另外,管理层对高送转等没有任何意义的所谓分红强力打击,反之,对于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派现行为,全市场表示欢迎,这是A股市场进入理性投资时代的开始。

四、最重要的一条,本轮创业板回落破位,不是主动,而是被动,早在上周创业板年线之上震荡之时,一部份优质白马已悄然结束调整,先行启动。简单的说,这一轮创业板破位,是由于白马结束调整异动之时,创业板里面的资金见势不炒,迅速的抽身造成的。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大白马全面启动,创业板会下杀得更快。

注意:冰冷看好的是大白马行情,而不是大盘股行情。大盘股里有大象也有白马,大家要注意区分。至于如何判定什么是白马,上周四的贴子已有详述,在这就省略掉了。

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坚定2018年还是大白马行情!因为趋势一旦确立,是很难改变的,不断在改变的仅是人心而已,并非市场本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