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哪些行业盛产白马


关于白马的定义,前面已详细的分析过,在这就省略了,今日我们要讨论的是哪些行业盛产白马。

首先,从我国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出发。我们是属于发展中国家,我国的人口众多,所以,最最核心的就是吃,虽然我国已经解决了吃饱的问题,但现在都在谈产业升级问题,嘴巴也不例外,吃也要升级。那么很简单,升级的吃的行业,就具有持续稳定发展的可能,毕竟近14亿人口摆在那。举个例子,很多人认为茅台酒贵,但是大家要知道,近十年前,确实是贵,零售价一瓶2000多元,可现在一瓶不到1600元,同时这十年的物价涨了多少?相比之下,从购买力而言,茅台其实已变成了普通大众消费的产品了(看看这世道,在海南海口路边,随便下个小馆子,4个人普通的一餐没最少也300元,正常500元才搞得掂啊)。简单的说,普通人眼中所谓的奢侈消费品,其实并不贵。再举几个例子,比如皮鞋产业,已从港股退市的百丽,便宜的500一双,正常的近千元,可销量全国第一,再看看京东上的它们自营奢侈品销量也是如此的大。冰冷举以上的例子,并不是推荐这些公司,大家都知道,本人不推荐股票。举以上的例子,只是说明了当前的社会消费能力非常之强,远超大家的想象。

其次,我国老年化社会已经到来,从2015年就现拐点了,老年化社会的精神需求还是次要的,比如很多的养老养生休闲产业等。但是,看病吃药这是必需品,所以,相关的医药及医院等产业则是具有最少20年要持续发展潜力的,毕竟人口老年化这个因素是不可逆转的,直到2035年才出现峰值,新的拐点来临。

再次,用的方面,虽然房地产发展有可能会出现回落,但是,保有量那可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吧,这个改变不了,那么,各种各样的电器,反复升级,更新换代。毕竟同样的14亿人口以及庞大的房地产保有量支撑之下,想想就明白,别以为一种电器可以用十年八年的,但是大家算一算,你家里的所有电器累计花了多少钱购置?每一年又新添多少?实际上每一件电器你又用了多久?全国按4亿家庭计算就行了,这每年的产值又是多少?就明白了。

以上这些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可预见的在将来的最少最少都有20年以上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这就是最最明显的盛产白马的行业。

当然,在这冰冷还要多嘴一下,关于科技发展,更新换代的问题。最近的热点是中兴事件,一个小小的芯片,竟然让中兴休克,其实如果美国方面真的全面对中兴出口,中兴就只能重组了。很多朋友表示不平,认为大家都不做科研,最近管理层也表示要全面发展科技。但是大家知道芯片是咋回事吗?第一,芯片有架构,全球通用的只有三种,全是美国的,这是人家花了50年打造出来的,就象一间房子,它的框架一样,芯片只是装修而已。第二,芯片研发问题,我国也有,可这东西不是搞出来就可以一直使用的,要不断的升级,每18个月速度快一倍,这是烧钱的玩意。我国也有,可速度还不行,举个例子,想想你愿意现在使用386电脑吗?第三,芯片生产的问题,当前全球只有二个公司能生产,不在我国国内。很多朋友又问了,生产不就是花钱的问题嘛,你又错了,首先是这钱太多了,最重要的是生产设备太精密,当前我国暂时也没有能力制造。这就是当前的实际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