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白马闪崩如何应对


昨日,格力电器巨量暴跌,成交171亿,换手扣除大小非后,接近9%,深港通净卖23.56亿,今天还是放量达104亿,换手扣除大小非后,约5%这样,可怕。要知道,格力一直以来是A股价值投资的榜样,连续11年的高比例分红,如今,突然宣布不分红了,对于价值投资者打击绝对比任何利空都要大。这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晚间公司解释,不分红是为了公司储备现金跨行业发展,总体看来,是要往芯片发展。前天的博文,冰冷详细的分析了芯片是咋回事,格力这么搞,国内国际的各类型主力机构肯定就是冷了心。要知道玩芯片,百亿起投,即是千亿也不定能搞出啥东西,这玩意比造车可要难上千倍,简单的说,在当前而言,基本上难有成功的可能,这还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一个公众公司这样玩,投资人可没时间陪着耗,因为10年在芯片行业连基础都打不好。董小姐真要想玩,可以再成立一个新公司,用自己的钱以及在外面重新找投资,这样比较好,拿上市公司的资金烧,这是不是有点过了?二年前要造车,还好众多小股东合力否了,才有了这二年格力主业的继续发展,股价才能继续上。这一次结果如何呢?

今日,另一只重量的白马伊利股份,公布年报,2017年利率仅增长7%,又被闷杀,这个更狠,真接封跌停,而股价现价已跌破年线大关,下周一大概率低开,就看能否稳住了,不过,2018年一季报较同期增长20%,不错。

同时受传言影响的中国平安盘中一度跌幅达7.57%,全天成交157亿,绝对也是巨量,另外,福耀玻璃盘中也一度接近跌停。

最近,随着创业板的反复走强,大白马业绩不达预期,在众多前期踏空投资者的掌声中,大白马纷纷异动巨幅杀跌。其实,就这些品种而言,或是说就它们的形态而言,大部份还处于牛市中,只有少量的几个破位。毕竟去年涨得如此之多,调一调并没有什么过错。同样的道理,就如创业板,过去的二年多时间,跌得如此之多,向上弹一弹,也是正常的技术性反弹而已,同样的也没啥不对。所以,作为投资者,我们应理性分析,首先就大趋势而言,创业板仅是大熊市中的反弹而已,涨的时候没啥必要太高兴,也别急着冲。同样的道理,大白马业绩不如预期,那只是去年而已,对于它的长线大周期而言,只是一朵小浪花,再说了,中线涨太多了,找个理由调一调,有啥呢?不过,如果是公司基本面可能发生质的变化,那么就要小心了,可以考虑先回避为好,比如格力电器。本来我对这个公司是长期极度看好的,去年也一直拥有,但突发这种情况,只能暂时抛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