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白酒!白酒!又是白酒!


今日全市场普遍大涨,但是,量能还是没能有效放大,二市累计仅成交4220亿,说明仅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由于套牢较深,虽大涨但没有人愿意卖,这问题就大了。因为随着反弹的展开,越是向上压力则越大,没有主力愿意在相对的高位帮别人解套,这是基本原理。真正的行情,一定是在绝对的低位,经过充分的换手,缩量涨起来,才没有压力,也不存在套牢盘。

另外,虽然指数大涨,但二市依然有六只个股封于跌停,还有一帮ST股继续数楼梯(无量连续跌停),这种情况在牛市是不可能存在的,再一次证明,当前的市道极弱,纯超跌引发的技术性反弹而已。

还有二种情况,更加说明了这是标准熊市或是局部牛市行情而已。一是前期医药板块持续强势,不少品种已破历史新高,二是上周白酒反复轮流异动,今日整个白酒普遍暴涨,指数涨幅高达5.31%,同时三只个股勇封涨停。股市有句话:熊市吃药喝酒。简单的说,只有熊市,这二个行业才强势,反之,如果这二个行业持续大涨,则说明主力资金避险操作为主,市场难言走牛的可能。

冰冷制作的25股大白马指数(这批股的组成,主要由家电、白酒以及各行各业的绝对垄断龙头组成,它们是整个白马的风向标),今日涨2.15%,比创业板指数还要强,且4月18日调整已结束,至今指数涨幅7%,较1月下旬最高点算起,尚差10%即可再创历史新高。简单的说,最近的半个月已收回整个调整幅度的一半。理论上,一轮大行情的中期调整三个月的时间,也基本足够。所以,大白马极有可能在各个龙头们的带动下重新启动新一轮行情,

总之,不管是从过去的一年趋势看,还是就目前的各种情况分析,可预见的将来的最少一年内,白马行情依然是市场的主基调,当然,冰冷预期的是2021年来临之前,都是这一类品种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