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冷:未来市场将发生什么变化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收中阴,总成交4607亿,较之前有少量的放量,但这是放量走低,并不太好。全市场涨停个股依然不少,累计达30家,概念炒作为主,跌停个股为8家。综观今天运行,主要受贸易相关的消息面影响。

这一次关于贸易相关的谈判,对将来的市场运行将起非常关键的引导作用,因为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决定了将来我国经济运行的方向问题,冰冷认为有必要详细分析:

一、关于汽车关税,今日公布的政策是较大幅度降低关税,然后可能在将来的短短几年之内会再次降低直至取消。这个对于我国汽车产业打击还是比较大的,因为降低关税的同时,增值税等其它的税种因为基数变了也会随之相应下调。那还是现在,未来随着税率继续降低,国产汽车如何生存?所以对于汽车行业整体是偏空的,这种影响是长期的。

二、关于金融行业,随着加快开放的步伐,外资越来越多的涌入国内,要知道蛋糕还是那么大,势必抢占国内其它金融业的公司市场份额,首当其中的是券商,这是长期利空,其次是中小银行,毕竟国有五大银行的业务是稳定增长的,一般的业务本来就是这几大银行主动放弃,国内才出现大批量的中小银行,特别是区域性的银行,这种本来生存就比较困难,在外资冲击之下,可想而知。保险也是一样,看看这过去的几年时间,除了中国平安继续维持高增长之外,其它的中型保险公司明显走弱,这从股价也可以看得出来。

三、农业及能源行业,这二个行业,我国大概率会加大进口力度,意味着国内的相关公司,也会越来越难,特别是煤炭行业,本来全球基本上已经放弃的能源品种,主要的产业以及消费都在国内,这二年环境整顿受冲击就比较大,如今如果加快新能源的进口,对煤炭则是雪上加霜。

当然,有弊必有利,这是相对的,那么,哪些行业又将受益?冰冷认为,一类是出口为主的公司会受益,之前预期可能要进行贸易战,但如今看来没了,那么相关的公司等于风险解除。同时,即然之前能较大比例出口,将来随着双方减弱贸易壁垒,是不是意味着出口的绝对值也会因此而扩大。第二类是各行各业的龙头公司,它们本身就已经具有绝对的市场份额,本身就具有绝对的竟争力,随着越来越开放,那么,这一类公司走出国门走向全球是必然,这也是它们的潜在的新的增长点。当然,是指那些有极深护城河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具备核心竟争力,我们简称为超级大白马。

简单的说:汽车、金融、农业、能源这几个行业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同时各行各业的龙头则也会因此而受益,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全面的二极分化行情在将来会越来越明显,坚决看好大白马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